最新新闻:

卡塔尔价值超过200亿美元LNG20艘船订单将正式下单

时间:2022-04-24 13:04:10来源:网络整理

卡塔尔首个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20艘LNG船订单将正式下达,这是历史上最大的LNG船项目即将公布。

首批20艘订单即将签订,中韩4家船厂预计各5艘

据悉,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将于今年10月正式订购首批20艘LNG船。中韩三大造船厂沪东中国可能同时接到5个订单,四大船厂接到的订单数量也可能分布不均。

lng船焊接_lng船造价_lng船故障

去年6月1日,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与韩国三大船公司签署了建造LNG船的谅解备忘录(MOA)。根据协议,三大船公司将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的大部分LNG船建造能力保留至2027年。为满足其未来LNG船队的需求,本次建造槽(槽)预定合同价值23.6 万亿韩元(约 192 亿美元)。

去年4月,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牵头与中国沪东中船(集团)公司签订同一份订舱合同,总金额超过200亿元()30.72亿美元)。

lng船造价_lng船焊接_lng船故障

根据保密协议,相关协议的具体建造编号尚未披露,但根据韩国造船业的数据,韩国三大造船企业的合同为45艘,共计135艘;沪东中国的合同最多为16个。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新造LNG船建造项目。

不过,韩国造船业预测,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的实际订单规模可能小于此前约定的151艘。因为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在2004年也与3家韩国船公司签订了90多份订舱合同,但实际订单只有53份。当时,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正处于2004年至2007年4年的7份订单中。液化天然气船。

韩国造船业人士表示:与建造船位预订合同不同,官方合同中的合同条件或船舶数量可能会发生变化。一般船东会预留足够的码头空间。

lng船故障_lng船焊接_lng船造价

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出口量持续增长。随着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增加,液化天然气船的订单势必随之而来。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Qatar National Petroleum)已订购大量 LNG 船,用于出口东北部大型 North Field 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公司计划开发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将其年产量从现有的7700万吨扩大到2027年的2600万吨。为此,1亿吨将液化天然气从74艘增加到190艘。

目前,卡塔尔有 100 多艘 LNG 船正在寻找船东运营。在韩国,泛洋航运、大韩航运、SK航运、现代LNG航运、H-line航运等航运公司结成联盟,在卡塔尔争夺长期航运合同。卡塔尔计划在选定船东后立即从船厂订购船舶。对韩国有利的是,韩国目前进口了卡塔尔约 30% 的液化天然气。

担心LNG船竞争力落后于中国?韩国造船业想利用卡塔尔订单

通过韩国造船业的大规模预测,LNG船建造将进一步拉大与中国的差距。尽管中国去年4月与卡塔尔签订的预订合同早于韩国,但韩国随后签订的预订合同规模大于中国。

不过lng船造价,韩国业内人士也表示,中国率先与卡塔尔签订了LNG船舶订舱合同,这确实给韩国造船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当时,韩国造船业认为,卡塔尔很难忽视中国作为世界主要天然气消费国的现实。与此同时,一些人担心韩国在建造LNG船方面的竞争力是否会落后于中国。

经过这次冲击,韩国造船业计划成功建造卡塔尔订购的LNG运输船,这将使其建造能力再次得到认可。同时,韩国也希望基于卡塔尔大规模使用LNG的船舶订单,从明年起加速业绩提升。

目前,韩国三大船公司的手持订单已经保证了两年多的工作量。如果能再次接手卡塔尔LNG船订单,不仅可以保证至少未来5年的稳定工作量,还能获得不错的回报。

大型LNG船是典型的高附加值船舶,平均造价2亿美元(约合2300亿韩元)。如果卡塔尔向韩国三大航运公司订购100艘LNG船,金额将超过23万亿韩元,超过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今年18万亿韩元的订单总额。

韩国造船业预计,韩国造船业将在卡塔尔LNG船订单的基础上延续意味着长期繁荣的超级周期。今年以来lng船造价,由于占造船成本20%的船舶厚板价格上涨,韩国三大造船企业不可避免地遭受损失。不过,由于去年底承接的新船将于明年开始交付,三大船企有望扭亏为盈。此外,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的发展,新的环保法规不断执行,需要对大量旧船进行更新换代。因此,

韩国造船业人士表示:目前船厂已经保证了未来2到3年的工作量,这意味着船厂在与船东的价格谈判中处于有利地位。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将反映在新船成本上,因此造船厂可以大大改善其财务结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