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18-09-19怎样使用导热膏?正确地使用

时间:2022-04-24 13:01:56来源:网络整理

2018-09-19

如何使用导热膏?

正确使用导热膏随着CPU和GPU产生的热量越来越多,人们逐渐开始重视散热。但在具体实现上,很多人往往更注重搭配高端散热器,却往往忽略了导热膏的作用。安装散热器时,忘记涂抹导热膏或涂抹不当。随着CPU和GPU产生的热量越来越多,人们逐渐开始谨慎对待散热问题。但在具体实现上,很多人往往更注重搭配高端散热器,而导热膏对功能的影响却往往被忽视。安装散热器时忘记涂导热膏或涂错,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甚至烧CPU的悲剧。使用导热膏的必要准备 在使用导热膏之前,必须仔细清理涂层表面。盒装处理器...全部

正确使用导热膏随着CPU和GPU产生的热量越来越多,人们逐渐开始重视散热。但在具体实现上,很多人往往更注重搭配高端散热器,却往往忽略了导热膏的作用。安装散热器时,忘记涂导热膏或涂错。

随着 CPU 和 GPU 产生的热量越来越多,人们逐渐开始重视散热。但在具体实现上,很多人往往更注重搭配高端散热器。导热膏的作用往往被忽视。安装散热器时,忘记涂导热膏或涂错,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甚至有烧CPU的悲剧。

使用导热膏的必要准备在使用导热膏之前,必须仔细清洁涂层表面。盒装处理器表面比较干净,而散装处理器表面会有很多灰尘和污垢。我们应该用干净的棉布或脱脂棉球仔细擦拭处理器表面。

如果污垢较多,可以使用一些挥发性、无残留的溶剂,例如酒精。遇到较厚的污垢时,避免用太硬的东西刮擦,以免影响表面的光滑度。擦拭干净后,让处理器充分风干以保持表面干燥。

散热器底面多为铜铝材质,也会生锈。生锈的底面覆盖着一层灰色的金属氧化层,失去光泽,导热性变差,影响散热器的性能。因此,散热器制造商会在底面涂上一层油脂,或者在上面覆盖一层透明薄膜以防止氧化。

在使用散热器之前,应使用家用清洁剂仔细清除透明胶片上的这些油脂和胶水残留物。同样,清洁后,确保散热器底面充分干燥,以免硬物划伤底面。由于清洗后的金属表面会很快被氧化什么散热膏好,因此建议您在清洗完处理器和散热器后立即涂抹导热膏并安装,不要放置太久。

有些散热器由于长期存放或多次安装,底部已经氧化到一定程度。这时可以用细砂布向一个方向轻轻打磨,直到底面呈现金属光泽。打磨时注意不要破坏表面的光滑度。打磨后仍需进行上述清理工作。

正确涂抹导热膏 导热膏的主要作用是填补处理器与散热器之间的缝隙,所以越薄越好。很多朋友故意在处理器上涂厚一层,其实导热性越厚导热性越差,容易产生气泡影响性能。最好的涂抹器是一块硬质聚酯塑料,比如产品的透明包装,或者幻灯机等材料什么散热膏好,用剪刀剪出比处理器略宽的长条。

我们先在处理器的边缘涂上一点导热膏,然后用透明片在一个方向均匀涂抹几次,只要在处理器表面涂上导热膏即可。如果是白色导热膏,可以看到处理器上薄薄的一层半透明膜,厚度刚刚好。

市面上也有一片相变材料导热膏,可以直接放在处理器中央安装散热片。至于几乎是液体的导热膏,你需要在手指上套一个乳胶手指套,然后蘸一点导热膏,均匀地涂抹在处理器表面。不管是什么导热膏,拆掉散热片后,所有表面都需要重新加工,安装前需要涂上新的导热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