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种涉及一种燃料油的配方,你了解多少?(一)

时间:2022-05-11 10:05:13来源:网络整理

专利名称:一种乙醇柴油原料配方的制备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燃料油的配方,特别是一种乙醇柴油的原料配方。

背景技术:

柴油作为主要燃料油,受限于石油资源乙醇汽油的原料,导致价格不断上涨,因此人们开始研发各种柴油替代品。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柴油中加入化学添加剂和水,另一种是在柴油中直接加入工业乙醇。两种方法的共同问题是,虽然节省了柴油的用量(更换量的10-20%),但使用的添加剂成本相对较高,导致整体成本增加。燃烧不足和污染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提供一种经济环保的乙醇柴油原料配方。

技术方案是加入以下原料,按体积百分比计,柴油70-75%,油酸、石油酸或环烷酸10%,乙醇15-20%。乙醇为工业乙醇,酒精含量为10-50%,还包括(占总量的体积百分比)1-1.2%乙醇胺和0.6-0.8%环烷酸。

乙醇 汽油_内蒙古 哪里 乙醇 汽油_乙醇汽油的原料

本发明制备的乙醇柴油适用于各种牌号的柴油,经各项指标检测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替代材料成本较低,技术成熟,工艺简单,产品燃烧充分,废气排放量低。 ,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

四个

无。

五、具体示例示例1(1)制备柴油混合物,在70升柴油中加入10升油酸、石油酸和环烷酸,混合均匀;酸和环烷酸可以是其中之一或它们的组合。

(2)制备乙醇混合物,在18升30%乙醇溶液中加入2升乙醇胺1.和8升环烷酸,混合均匀;(3) (1)、(2)两种混合液经磁化、剪切、混合后反应生成乙醇柴油。

例2(1)要制作柴油混合物,在73升柴油中加入10升油酸、石油酸、环烷酸,混合均匀;油酸、石油酸、环烷酸可以是一种或多种组合。

(2)准备乙醇混合物,在15.4升20%酒精溶液中加入1升乙醇胺和6升环烷酸,搅拌均匀;(3) (1)、(2)两种混合液经磁化、剪切、混合后反应生成乙醇柴油。

声明

乙醇 汽油_内蒙古 哪里 乙醇 汽油_乙醇汽油的原料

1.一种乙醇柴油的原料配方,其特征在于由下列原料按体积百分比组成70-75%柴油、10%油酸、石油酸或环烷酸,15- 20% 乙醇。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乙醇柴油的原料配方乙醇汽油的原料,其特征在于,所述乙醇为酒精含量为10-50%的工业乙醇,还包括(占乙醇总量)体积百分比)1-1.2%乙醇胺和0.6-0.8%环烷酸。

全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燃料油的制备方法,特别是一种乙醇柴油的原料配方。其技术方案是按体积百分比计,以下原料由70-75%的柴油、10%的油酸、石油酸或环烷酸、15-20%的乙醇组成。乙醇为工业乙醇,酒精含量为10-50%,还包括(占总量的体积百分比)1-1.2%乙醇胺和0.6-0. 8% 环烷酸。本发明制备的乙醇柴油适用于各种牌号的柴油,经各项指标检测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替代材料成本较低,技术成熟,工艺流程操作简单,产品燃烧充分,废气排放量低。晋升前景。

乙醇汽油的原料_乙醇 汽油_内蒙古 哪里 乙醇 汽油

文件编号C10L1/10GK1702154SQ2

发布日期 2005 年 11 月 30 日 申请日期 2005 年 6 月 16 日 优先权日期 2005 年 6 月 16 日

发明人向传福申请人:向传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