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古生物学家发现的鸟比鸵鸟大三倍

时间:2021-12-15 15:58:06来源:

在克里米亚山洞中发现的那只鸟的PaleoArt。安德烈·阿图钦(Andrey Atuchin)

根据《脊椎动物古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最新研究,在克里米亚山洞中的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表明,早期的欧洲人与一些有史以来最大的鸟类一起生活。

以前曾有人认为,这种巨型鸟类只在马达加斯加,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岛屿上存在过。新发现的标本是在黑海北部海岸的Taurida洞穴中发现的,它暗示着一只像马达加斯加象鸟或新西兰莫阿鸟一样大的鸟。它可能是早期人类的肉,骨头,羽毛和蛋壳的来源。

“当我第一次感觉到我握着大腿骨头的那只鸟的重量时,我以为那一定是马达加斯加象鸟的化石,因为从未有欧洲报道过这种大小的鸟。然而,骨骼的结构出乎意料地讲了一个不同的故事,”俄罗斯科学院的主要作者尼基塔·泽伦科夫(Nikita Zelenkov)博士说。

“我们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说明它与鸵鸟或其他鸟类的关系最密切,但我们估计它的重量约为450千克。这种巨大的重量几乎是最大的moa的两倍,是最大的活禽(普通的鸵鸟)的三倍,几乎是成年的北极熊的重量。”

这是北半球任何地方首次报道这种大小的鸟类。尽管该物种以前是已知的,但没有人试图计算出这种动物的体型。归因于Pachystruthio dmanisensis物种的这种不会飞的鸟可能至少高3.5米,并且会高耸于早期人类之上。它可能无法飞行,但速度也很快。

虽然象鸟在速度上受其大尺寸的限制,但目前这只鸟的股骨相对较长且苗条,这表明它是更好的赛跑者。股骨可与现代鸵鸟以及较小种类的moa和恐怖鸟相媲美。速度可能对鸟的生存至关重要。古生物学家沿着其骨头发现了来自冰河时代的高度专业化的大型食肉动物的化石。其中包括巨型猎豹,巨型鬣狗和剑齿猫,它们能够以猛ma象为食。

在标本旁边发现的其他化石,例如野牛,可将其追溯到1.5至200万年前。在佐治亚州Dmanisi镇的考古遗址发现了类似范围的化石,这是非洲以外最古老的人类遗址。尽管以前被科学所忽视,但这表明这只巨型鸟可能是第一批人类动物抵达欧洲时发现的典型动物。作者建议它通过南高加索地区和土耳其到达黑海地区。

鸟的体重是根据来自股骨的测量结果,根据几个公式计算得出的。应用这些公式,该鸟的体重估计约为450kg。这种巨大的变化可能最初是对环境的响应,随着更新世时代的来临,环境变得越来越干旱。体重较大的动物的新陈代谢需求较低,因此可以利用开放草原中生长的营养较少的食物。

“ Taurida洞穴网络仅在去年夏天建造新高速公路时才发现。去年,人们发现了庞大的遗骸,而且该遗址可能会向我们传授更多有关欧洲遥远过去的信息,”泽伦科夫说。

出版物:Zelenkov,Nikita V等人,“来自东欧的大型早更新世鸟类:人早期到达时陆地动物的意外组成部分,”脊椎动物古生物学,2019年; doi:10.1080 / 02724634.2019.160552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