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部黑猩猩–极度濒危的物种–与人类共享重叠领土

时间:2022-04-26 18:58:02来源:

相机拍摄的黑猩猩的陷阱图像是在某个人的房子后面在Caiquene村里的橙色水果上。

新的研究表明,黑猩猩和人类在森林甚至村庄的使用中“重叠”。

科学家使用照相机陷阱来追踪几内亚比绍的西部黑猩猩(一种极度濒危的物种)的活动。

黑猩猩更频繁地使用远离村庄和农业的地区,但进入人类用来获取水果的土地,特别是在缺乏野生水果的时候。

埃克塞特大学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中使用的方法可能有助于为黑猩猩和人类提供一种“共存策略”。

“了解野生动植物如何平衡人类进入环境所带来的风险和回报,对于制定减少负面互动风险(包括疾病传播和动物或人类侵略的风险)的战略至关重要,”研究中心的主要作者埃琳娜·贝萨科拉博士(Elena Bersacola)说。埃克塞特位于康沃尔郡Penryn校区的生态与保护。

“利用来自21个相机陷阱的12个月的数据,我们的研究得出了热点地图,这些地图显示了人类和黑猩猩在使用森林,村庄和耕种区时是如何重叠的。”

穿过路的成年男性黑猩猩。

黑猩猩对空间的利用与天然油棕榈果的可利用性有关,并且该研究还表明,黑猩猩会根据营养需要而不是偏爱获得高风险的橙,酸橙和木瓜果实。

该研究使用了“恐惧景观”框架,其基础是动物了解风险,由此产生的恐惧影响着他们在何时何地觅食,旅行和休息的决定。

研究人员越来越多地将人类作为塑造野生动植物恐惧景观的媒介。

这项研究的团队非常谨慎,不要让黑猩猩“习惯”(习惯于人类,因此不要害怕)。

埃克塞特大学的Kimberley Hockings博士说:“埃琳娜(Elena)通过在一个黑猩猩社区的整个家庭范围内设置一个摄影机补片并监视其空间使用情况来解决这个问题。”

“埃琳娜(Elena)所使用的方法和分析是新颖而令人兴奋的,它帮助我们了解了人类与黑猩猩在整个景观中的共存。

“这很重要,因为西部黑猩猩受到严重威胁,而这些共同的景观对于它们的持久生存至关重要。

“这些方法还可以应用于其他受威胁的野生动植物,这些野生动植物被推向全球范围内不断增加的人类影响景观。”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凯瑟琳·希尔教授说:“我们的建模方法可以生成高分辨率的时空输出图,可以将其放大以识别人与野生动物的互动热点。

“我们的方法提供了必要的工具,以了解和更有效地管理不同空间尺度上的人类与野生动物共存,包括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的资源的管理。”

参考:黑猩猩在人为的恐惧中平衡了资源和风险,艾琳娜·贝萨科拉(Elena Bersacola),凯瑟琳·希尔(Catherine M. Hill)和金伯利·霍金斯(Kimberley J. Hockings),2021年2月25日,科学报告。DOI:
10.1038 / s41598-021-83852-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