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凹陷食品生产中塑化剂的原因有哪些?幼儿正处于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发育期

时间:2022-06-12 14:02:21来源:网络整理

近期酒类增塑剂问题突出,解决了食品生产中的诸多问题。

增塑剂的问题

增塑剂是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的化学物质。在食品中,增塑剂的作用与混浊剂相同。混浊剂最初是一种合法的添加剂,主要以精炼棕榈油为原料。混浊剂与精制棕榈油调配后,可用作食品添加剂。然而什么是塑化剂,精炼棕榈油的成本很高。为了降低成本什么是塑化剂,非法企业增加了塑化。事实上,食品中根本不允许添加增塑剂。棕榈油的成本是工业增塑剂的五倍。在“台湾增塑剂危机事件”中,增塑剂如今的可怕程度堪比三鹿奶粉中的三聚氰胺。

增塑剂在饮料中的使用方式与混浊剂相同。添加混浊剂的主要目的是增加饮料流动的粘度,让购买者看起来很粘稠,有果胶般的饮料质地。 “混浊剂”是一种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常用于果汁、果酱、饮料等食品中。它是由阿拉伯树胶、乳化剂、棕榈油和各种食品添加剂混合而成。增塑剂 DEHP 是一种环境激素。虽然其对人体的毒性尚不清楚,但在广泛分布于各种食品中后,其毒性远高于三聚氰胺。它必须在体内停留一段时间才能排出。免疫力和生育能力下降。增塑剂 DEHP 就像一种人造激素,会损害男性的生育能力并促进女性的性早熟。长期大量摄入会导致肝癌。由于幼儿处于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的发育阶段,DEHP对幼儿的潜在危害会更大。

食品中产生增塑剂的原因有:1、增塑剂被带入生产过程,在食品生产过程中与塑料制品接触会有相关的残留增塑剂,不仅在酒的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其引入量应控制在一定的标准范围内,超过一定的量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2、食品生产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用增塑剂代替混浊剂,危害更加严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