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NOAA-NASA卫星捕获了美国的火灾,烟雾,二氧化硫和灰烬

时间:2022-02-20 14:58:03来源:

Noaa / Nasa Suomi NPP卫星在2020年9月7日横跨美国横跨美国的映像。

2020年9月7日,NOAA / NASA的Suomi NPP卫星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视图,对火灾如何影响美国。美国的真彩色图像出现在顶部图像上。遮蔽了表面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烟雾,以及在东海岸的雾霾的雾气。Suomi NPP卫星还提供了有关从这些火灾释放的气溶胶的信息,并在美国的图像中横跨美国的景观,如下图所示。

虽然OMPS套件设计用于测量臭氧,但它还具有浆料的能力,例如硫磺和二氧化硫和灰烬等其他大气颗粒。气溶胶指数(AI)值与大气气溶胶层的厚度和高度有关。对于涉及气溶胶的大多数大气事件,AI的AI范围为0.0至5.0,5.0表示重量浓度的气溶胶,可降低可见性或影响健康。颜色代码范围从无色(0.0)到黄色(0.5 - 2.6),橙色(2.7-3)深红色(> 3 - 5.0)。该图像显示了一个大部分深红色范围,这意味着该地区的气溶胶可能对该地区的那些健康可能是危险的。

Suomi NPP卫星上的OMP(臭氧映射器和分析器套件)用于为从东方旅行的燃烧火灾中提供的气溶胶释放的雾化图像。

任何类型的火灾(森林,灌木丛,农作物,建筑物,轮胎,废物或木材燃烧)释放的烟雾都是由不完全燃烧含碳材料产生的颗粒和化学物质的混合物。所有烟都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颗粒物质(PM或烟灰)。烟雾可能包含许多不同的化学物质,包括醛,酸性气体,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多环芳烃(PAH),苯,甲苯,苯乙烯,金属和二恶英。烟雾中的微粒和化学物质的类型和数量取决于燃烧的物体,可利用的氧气量和燃烧温度。

据美国人说,高气溶胶浓度不仅可以影响气候和降低知名度,也可以影响呼吸,繁殖,心血管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环保局。由于气溶胶能够在大气中保持悬挂并占据普遍的高空风流,因此可以在这些图像中证明远离其源的距离远离遥远,并且它们的效果可以徘徊。

NASA的地球观测系统数据和信息系统(EOSDIS)Worldview应用程序提供了以交互方式浏览700多个全球全分辨率卫星图像图层,然后下载基础数据的功能。许多可用的影像图层会在观察后的三个小时内更新,从本质上显示“现在”时的整个地球。通过热敏带检测到的活跃燃烧的火被显示为红点。

图片礼貌:NASA Worldview,地球观测系统数据和信息系统(EOSDIS)。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