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血管脂肪组织促动脉粥样硬化介质可能是人类血管疾病机制

时间:2022-06-21 12:03:42来源:网络整理

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源自脂肪组织的促动脉粥样硬化介质会导致肥胖相关的心血管疾病。发表在心血管领域权威期刊《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学》上的一项研究旨在总结与动脉粥样硬化易感性相关的血管周围脂肪组织 (PVAT) 表型的区域差异。

我们评估了来自 34 名接受瓣膜、主动脉或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的受试者(体重指数 32±6 kg/m2,年龄 59±11 岁)的胸部 PVAT 样本,并使用全基因组表达谱和定量转录组表征聚合酶链反应分析. 研究人员在人主动脉根部周围发现了一个炎症性 PVAT 区域,紧邻冠状动脉的起源并涉及心外膜脂肪。

心外膜脂肪组织_脂肪属于什么组织_乙型肝炎病毒外膜蛋白前s1抗原 阴性

脂肪属于什么组织_乙型肝炎病毒外膜蛋白前s1抗原 阴性_心外膜脂肪组织

在接受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的受试者中,与非动脉粥样硬化的左乳内动脉相比,主动脉根部周围的 PVAT 样本中有 300 个基因显着上调(错误发现率 Q

脂肪属于什么组织_心外膜脂肪组织_乙型肝炎病毒外膜蛋白前s1抗原 阴性

定量聚合酶链反应证实了几种促动脉粥样硬化转录物的高表达,包括 IL1β、CCL2(MCP-1) 和 IL6),并在冠心病患者中得到证实。Gensini 评分量化的血管造影冠状动脉疾病负担与 PVAT 中炎症基因的表达呈正相关。此外,与非肥胖受试者相比心外膜脂肪组织,IL1β 表达显着上调(~8 倍)的肥胖受试者腹主动脉脂肪炎症水平显着升高。

脂肪属于什么组织_乙型肝炎病毒外膜蛋白前s1抗原 阴性_心外膜脂肪组织

因此,源自功能失调的 PVAT 的促动脉粥样硬化介质可能是人类血管疾病的一种机制。此外,PVAT 在肥胖状态下可能具有有害特性心外膜脂肪组织,这在缺血性心脏病的病理生理学中起关键作用。

脂肪属于什么组织_心外膜脂肪组织_乙型肝炎病毒外膜蛋白前s1抗原 阴性

原始来源:

Celestina Mazzotta.et al.缺血性心脏病中的血管周围脂肪组织炎症.ATVB.202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