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建设秸秆气化发电站分析报告(一)——秸秆发电

时间:2022-09-24 10:04:23来源:网络整理

1秸秆气化电站建设分析报告一、国内秸秆发电行业现状秸秆能源是我国刚刚起步的新兴产业,是一个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产业发电技术的推广和普及逐渐成为中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关注的焦点。目前,国内秸秆发电方式采用秸秆直燃发电方式和秸秆气化小发电方式。秸秆直燃发电方式 国内在建或在建的秸秆直燃发电项目较多,但基本没有建成并实现盈利的秸秆直燃发电项目。江苏省近年来共建设秸秆直燃电厂12座,均出现亏损。国内其他不赔的项目是否私自掺煤作为秸秆燃料尚不得而知。秸秆直燃发电主要面临以下问题:一是技术问题无法解决。由于锅炉及预处理设备均从国外进口,设备价格昂贵,导致大型秸秆电厂初期投资存在较大问题。数亿元的投资,意味着风险太大。而且,投资这种新型的农村能源系统,投资者将承担更大的风险。其次,秸秆直燃发电最大的问题是资源的收集,这在我国尤为困难。对于秸秆直燃发电项目,要搞清楚秸秆的产量、分布和运输条件。我国大部分地区以农民为农业生产单位,每户平均耕地很少。据我国粮食产量最大的五个省份统计,每户每年可利用的秸秆量仅为4-5吨。

秸秆气化发电项目批复_秸秆气化发电机组_秸秆气化环评

以每年消耗20万吨秸秆的5万千瓦秸秆发电厂为例,需要向近5万农民采购。这些吸管在夏季和秋季仍然提供,这意味着每年需要完成近 10 万笔交易。秸秆收购交易是对收购组织和采集成本控制的极大考验。其次,大规模秸秆发电系统的最大风险之一是秸秆收集问题。我国农村人多地少、自然村相对分散的特点,决定了几个自然村小范围内难以收集到大规模秸秆发电系统的需求。除非扩大收集范围秸秆气化发电机组,否则数十万吨秸秆燃料。这也涉及到秸秆的收集、分拣、运输、储存、防腐、防火等诸多问题,收购成本将急剧上升。一个产业只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才能健康发展。但目前秸秆能源的利用主要集中在项目建设上,甚至不排除为了时尚和成果而开展项目。为提高进口机组效率,单台发电系统的设计装机容量较大,基本在2万千瓦以上,导致每个电厂每年需要30万吨以上的秸秆供应,而电力厂房投资2亿元至3亿元。巨大的。因此,最终电价会比较高,短期内难以降低。由于每一种技术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不应该完全肯定或完全否定某一种技术。关键是2、在选择技术路线时,要充分考虑项目所在地的实际情况,采用最适合的技术。

秸秆气化发电机组_秸秆气化发电项目批复_秸秆气化环评

能源转换产业规模效益非常明显秸秆气化发电机组,国外秸秆发电也趋于规模化发展。但国外农业生产以农场为主,每笔采购合同或交易所能提供的秸秆量,远大于我国。有关专家对收集秸秆的运输成本进行了详细调查计算,发现收集半径在15公里以内,运输成本增加的幅度很小。 15公里半径范围内可提供的稻草是10公里半径的两倍多。因此,可以在该范围内进行选择性收购,有效防范秸秆收购价格被恶意抬高的风险。秸秆气化发电模式 从以上不难看出,如果有一家公司能够充分了解和把握国家政策的良好机遇,能够充分研究该领域的特点和风险,从而规避风险,那么这家公司肯定会找到这个市场。该领域的高利润领域。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公司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公司,把盈利领域建立在政府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愿景之上;做一个大文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