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测试发现“烹饪和冷藏”食品中铝的迁移率很高

时间:2021-04-20 16:02:53来源:

根据一项研究,先对未煮过的铝制食物中的食物进行烹饪,然后将其冷藏,这些食物中的金属含量可能很高。

“烹饪-冷却”过程是一种先进的食物制备系统,该系统涉及烹饪,然后在受控的温度下快速冷却和储存。该过程被广泛用于儿童日托中心,学校和食堂。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考察了铝化合物从四种无涂层铝餐菜肴向测试食品德国泡菜,苹果酱和通过的西红柿的过渡。对于所有样品,在加热阶段之后,每千克食品中铝的释放极限均为5mg。

植物性食品和饮用水中已经含有铝,根据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说法,大部分人口中可能已经存在每公斤体重1毫克铝的可耐受每周摄入量(TWI)。

BfR表示,成年人在吃掉200克未涂层铝制餐具中的酸性食物后,将每公斤体重另外吸收0.5毫克铝。这将“显着增加超过TWI的可能性”。

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健康受损,但BfR建议尽量减少额外摄入量,尤其是对于每天可能从此类菜肴中摄取热食的儿童和老年人。

欧盟没有立法规定食品接触材料(FCM)中金属和合金的释放限量,但北欧部长理事会于2015年发布了指导文件。

去年年底,欧洲委员会健康,环境和新兴科学风险科学委员会(Scheer)宣布,将就可容许的铝摄入量制定科学意见,以适应玩具中的迁移限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