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灰色天鹅”旋风将变得更加频繁和激烈

时间:2021-10-22 10:58:00来源:

飓风福利2004年9月3日。佛罗里达州的顶部中心几乎看不到,而古巴,牙买加和Hispaniola沿着左侧垂直排放。图像:Seawifs项目,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和orbimage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的新出版的研究表明,“灰色天鹅”旋风将在下个世纪变得更加频繁和激烈。

据一项研究发表在今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杂志气候变化。

与称为“黑天鹅”的事件相比 - 完全前所未有的和意外的出现,例如9/11攻击和2008年的金融折叠 - 灰色天鹅可能会通过与历史数据相结合。

在极端热带旋风的情况下,灰色天鹅是可以鞭打毁灭性的风暴浪涌的风暴,超出了自然的天气记录可以预见的风暴 - 但可以使用全球模拟的预期,以及历史数据。

在目前的论文中,凯里·埃米瓦尔(Cecil和Ida Green教授)在地球和行星科学教授,普林斯顿大学的宁林模拟了三个脆弱的沿海地区的灰色天鹅飓风的风险,以及他们所产生的风暴潮。他们发现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地区如此风暴的风险,从未被记录过热带风暴。在坦帕,佛罗里达州和凯恩斯,澳大利亚 - 经历相当频繁的风暴的地方 - 下个世纪更有可能更有可能更容易出现暴风雨。

“这些都是所有的地方,无论是没有人预期的飓风,如在波斯湾,还是他们根本不知道可能发生的灾难程度,”Emanuel说。

超越预测

迄今为止,世界尚未看到黑天鹅或灰色天鹅旋风:考虑到以前的风暴活动模式,记录历史中发生的每一个飓风都可以预测。

“在风暴的境界中,我无法真正想到在过去的五年或六十年中,任何人都可以打电话给黑天鹅,”艾米尔说。“例如,飓风卡特里娜飓风预计在多年的时间表上。每个人都知道新奥尔良将被锤击。卡特里娜根本不是气象上的。“

然而,随着全球变暖预计未来几十年来显着改变地球的大气和海洋,飓风的轨道和幅度可能来自历史模式广泛偏离。

为了在下个世纪迈出灰色天鹅飓风的频率感,艾美堡和林就业了一项技术,即埃米瓦尔的团队在10年前发展,他们将详细的飓风模型融入全球气候模型。

对于本文,该团队将飓风模型嵌入到六种单独的气候模型中,每个模型都基于过去的环境数据,或未来的预测。对于每种模拟,它们产生或“种子,”数千个随机分布的新生风暴,并且观察到哪种风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风暴浪涌,给予温度和位置等环境因素。

从他们的模拟中,研究人员观察到灰色天鹅飓风的风暴浪涌可以分别在当前气候中达到6米,凯恩斯和迪拜的5.7米,4米。到本世纪末,11米和7米的潮水分别可以分别击打坦帕和迪拜。

不断变化的风险

为了将这一点置于透视,1921年达到坦帕的最后一个大飓风,产生了一种毁灭性的风暴浪涌,测量了3米,或大约9英尺高。

“5米的风暴浪涌约为17英尺,这将把大部分坦帕放在水下,即使在海拔在那里,艾米尔说。“坦帕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疏散计划,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意识到他们实际面临的风险。”

Emanuel表示,迪拜和其他波斯湾,从未在记录历史中经历过飓风。因此,任何飓风,任何级别都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事件。

“迪拜是近年来经历过真正快速扩张的城市,而且已经建立它的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城市可能有一天会有严重的飓风,”艾米尔说。“现在他们可能希望考虑提升建筑物或房屋,或建造海堤以某种方式保护它们,以防万一。”

上限移位

该团队还发现,随着暴风雨在未来的世纪变得更加强大,随着气候变化,最极端的风暴将变得更加频繁。

该团队的结果表明,坦帕的6米风暴飓风的预期频率将从今天的10,000年下降到本世纪末的10,000年。换句话说,今天坦帕在任何给定年内的毁灭性的灰色天鹅飓风袭击了10,000人的机会中有一个人 - 下周仍然存在的赔率,或明年。

“与地震不同,飓风就像一卷死亡,”艾米尔说。“只是因为去年你有一个大飓风并不能使你在明年有一个大飓风。”

但在100年来,由于世界气候变化,坦帕的6米风暴浪涌的几率将是14倍。

“真正翻译的是什么,你将看到最极端的事件的频率增加,”Emanuel说。“虽然今天飓风风速的上限可能是200英里/小时,从现在开始100年,它可能是220英里/小时。这意味着你将开始看到你以前从未见过的飓风。“

该集团大气研究中心的高级科学家Greg Holland表示,该集团对极端风暴强度的估计而言,该世纪对未来的世纪并不是不现实的。

“这是填写我们对风暴浪涌等损坏事件的可能知识所需的研究类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荷兰没有参与研究。“虽然列出的活动很…少见,但他们的可能性知识有很大帮助评估规划中更有可能的事件。”

本研究部分由国家科学基金资助。

出版物:宁林&克里·埃曼尔,“灰色天鹅热带气旋”自然气候变化(2015); DOI:10.1038 / nclimate277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