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基础设施是平衡发展中国家气候和经济目标的关键

时间:2022-06-01 10:43:00来源:

《环境研究快报》上一篇新论文的作者说,发展中国家有机会在走向经济稳定的过程中避免长期依赖燃烧化石燃料的基础设施,即使它们减少碳排放的速度很慢。

与滑铁卢大学的胡安·莫雷诺-克鲁兹(Juan Moreno-Cruz)一起,卡内基的雷段和肯·卡尔代拉(Ken Caldeira)与滑铁卢大学的胡安·莫雷诺-克鲁兹(Juan Moreno-Cruz)一起敦促卡内基的雷段和肯·卡尔代拉(Ken Caldeira)敦促人均收入低的国家对全球变暖的贡献保持在 0.3 摄氏度。然而,作者警告说,从长远来看,用煤炭、石油或天然气推动经济发展有可能将社会锁定在燃烧化石燃料的基础设施中。

“较不富裕国家的人们经常被激励使用化石燃料来推动他们的经济发展并满足人类的基本需求,”主要作者卡内基的 Lei Duan 说。他继续说:“虽然穷人排放的直接气候影响很小,但随着他们增加财富,世界将关心他们拥有什么样的能源系统。”

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低于每年 10,000 美元的国家。但这些国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到全球的 7%。

因此,滑铁卢大学的 Duan、Caldeira 和 Juan Moreno-Cruz 着手确定,如果富裕国家专注于脱碳,而发展中国家推迟减排直到实现经济稳定,对气候的影响。

他们测试了几种未来情景,其中只有当国家达到特定的经济增长水平时才会减少碳排放。

如果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开始在 2020 年每年减少 2% 的排放量,那么世界就会对《巴黎协定》在前工业时代的 2 摄氏度的气候稳定目标感到温暖。然而,段解释说,“我们确定,如果一个国家的人均 GDP 达到 10,000 美元时才开始脱碳,它将导致不到 0.3 摄氏度的额外变暖。这表明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确实落在了更多人的肩上。发达国家。”

这部分是因为发展中国家倾向于优先考虑低成本和易于操作的能源。事实上,作者说,允许这些国家推迟减排的最大风险是它们可能建造更永久的化石燃料燃烧基础设施,而这种基础设施的成本太高而无法消除。

事实上,去年,卡尔代拉作为合著者的一项研究确定,世界上的发电厂、锅炉、熔炉、车辆和其他化石燃料技术必须提前退役,才能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我的职业生涯一直专注于解决气候问题,但我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我可以获得食物、住所、教育、能源和其他一千种东西,”卡尔代拉说。“如果我没有这些东西,我会专注于获得这些东西。我们富裕国家不能指责任何人试图满足基本需求。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帮助人们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今天,我们帮助他们和我们自己过渡到不将天空用作垃圾场的能源系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