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文学家在阿贝尔1835年检测到快速移动的分子气体的剧烈流动

时间:2021-09-20 14:58:04来源:

银河星团阿贝尔(Abell)1835年。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从该星团中涌出的约一百亿个太阳质量的分子气体。

天文学家利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ALMA射电阵列,在星系星团Abell 1835中检测到约百亿太阳质量的快速移动分子气体流。

银河星团是几千个星系的组合。大多数星系都是星团的成员。在我们自己的情况下,银河系是“本地群”的成员,“银团”是一个由约五十个星系组成的带,另一个大成员是距星系约230万光年的仙女座星系。离我们最近的大型星系团是处女座星团,大约有2000个成员。它的中心距离我们约有5,000万光年。所有这些星系之间的空间都不是空的,而是充满了温度高达一千万开尔文或什至更高的热气体。

星系的集群影响任何特定成员星系的演化方式。当前的银河星系模型存在一些明显的遗漏。一个问题涉及其热的,发出X射线的气体的命运。在星团的核心,气体被超大质量黑洞,超新星(恒星的爆炸性死亡)和其他过程的射流加热。神秘之处在于为何这种热气体不会冷却然后沉入星团的中心。普遍的猜测是,从超大质量黑洞流出的射流或其他类型的反馈会抑制这种“冷却流”的形成,但是要弄清这种机制的细节却难以捉摸。

CfA天文学家Brian McNamara和Paul Nulsen及其同事检查了明亮的星团Abell 1835中的流动气体。他们使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对星团中非常热的气体进行成像,并使用ALMA无线电阵列首次测量了较冷,丰富的一氧化碳气体的运动。天文学家发现了巨大的流动:迅速移动的分子气体约有一百亿个太阳质量。问题是这种气体是向外移动还是向内移动,以及导致这种运动的原因。

天文学家从气体运动的分布中得出结论,它几乎肯定是向外运动–向内运动会加速重力中心附近的气体。至于原因,这个星团也有大约500亿个太阳质量的分子气体,它以每年约100-180的速率(从例如,与银河系的星系速率相比,是很高的速率)制造新的恒星。每年很少)。然而,这些新恒星产生的超新星爆炸似乎不足以解释所观测到的运动。取而代之的是,科学家得出结论,外流是由活动黑洞核的射流驱动的更广泛的外流驱动的。新的结果表明,在许多情况下,喷射加热的X射线气体可能导致将大量分子气体驱逐出星系并进入星系间介质。

出版物:B. R. McNamara等人,“ Abell 1835最亮簇星系中分子气体的1010太阳质量流”,2014年,ApJ,785,44; doi:10.1088 / 0004-637X / 785/1/44

研究报告的PDF副本:阿贝尔1835年最亮星团星系中分子气体的1010太阳质量流量

图像:北欧光学望远镜/ U。夏威夷望远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