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耶鲁神经生物学家发现令人惊讶的新脑细胞增长触发

时间:2021-10-12 14:58:03来源:

神经干细胞和附近表达关键分子VEGFR3的血管以绿色观察。VEGFR3似乎在形成新的脑细胞以及血管中发挥作用。

来自耶鲁大学的新出版的研究表明,成年海马神经干细胞(NSCs)表达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VEGFR)3及其配体VEGF-C,其激活静脉NSCs进入细胞周期并产生祖细胞。

科学家们发现人类大脑可以产生新的神经元,但是如何产生这些细胞以及它们所服务的目的不是很好的理解。现在,耶鲁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控制血管形成的关键发育因素也是激活脑干细胞所必需的。

耶鲁神经生理学家Jean-Leon Thomas和同事与血管生物学家Anne Eichmann合作,发现缺乏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R3)受体的神经干细胞在小鼠海马中产生更少的新脑细胞。此外,缺乏VEGFR3的小鼠比在干细胞中具有完整受体的小鼠表现出比小鼠更焦虑。

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表示,相关的VEGF分子在激活脑干细胞的剂量下不会刺激脑血管,这表明该因子可以特别用于治疗神经疾病。该团队包括第一作者金汉,报告了他们在杂志报告中的2月19日的调查结果。

出版物:金汉,等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3控制小鼠和人类的神经干细胞活化,”细胞报告,2015年; DOI:10.1016 / J.CELREP.2015.01.049

图像:耶鲁大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