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GC-1将白色脂肪变成棕色脂肪

时间:2021-10-11 15:58:00来源:

新的研究表明,实验药物GC-1极大地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从本质上将白色脂肪转化为像燃烧卡路里的棕色脂肪那样的脂肪。

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种实验药物可导致小鼠体重和脂肪减少。研究结果将于周五在圣地亚哥的内分泌学会第97届年会上发表。

据报道,这种药物被称为GC-1,它可以加速脂肪细胞的新陈代谢或燃烧。

研究作者凯文·菲利普斯(Kevin Phillips)表示:“ GC-1极大地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实际上将存储多余卡路里并与肥胖和代谢疾病有关的白色脂肪转变为像燃烧卡路里的棕色脂肪那样的脂肪。”休斯敦休斯敦卫理公会研究所。

直到几年前,科学家还认为只有动物和婴儿才能燃烧能量,“好”的棕色脂肪。

菲利普斯说:“现在很清楚,成年人确实有棕色脂肪,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似乎失去了燃烧卡路里的活动。”

当身体中的脂肪过多时,白色脂肪组织或脂肪变成菲利普斯所说的“代谢反派”。一些已发表的研究表明,棕色脂肪较多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降低。研究人员现在正在研究“褐色”白色脂肪或将其转化为棕色脂肪的方法。

据菲利普斯(Phillips)说,GC-1的工作原理是激活甲状腺激素的受体,该受体在调节新陈代谢(人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中发挥作用。甲状腺激素受体还有助于适应性生热,其中人体将多余的能量(卡路里和脂肪)转化为热量。

菲利普斯说,他和休斯顿卫理公会科学研究所的其他研究人员已经在数百只小鼠中对这种药物进行了测试,其中有部分来自国家卫生研究院。肥胖的小鼠,无论是遗传性肥胖的还是饮食性肥胖的肥胖小鼠,每天都要接受GC-1治疗。

菲利普斯报告说,遗传性肥胖的老鼠在大约两周内体重减轻,并且脂肪减少了50%以上。经过治疗的小鼠还显示出抗糖尿病作用,例如胰岛素敏感性提高六倍或更高(人体从血液中清除葡萄糖的程度)。他说,饮食引起的肥胖小鼠也有类似的改善。

该药物还可以诱导从小鼠分离的脂肪细胞中的适应性生热作用。在培养皿中培养的细胞以及从肥胖小鼠身上采集的组织样本显示出白脂肪褐变的迹象。

菲利普斯说:“我们的数据表明,GC-1是一种新型的脂肪褐变剂,可用于治疗肥胖症和代谢性疾病。”

该药物尚未经过人体减肥测试。GC-1正在以sobetirome的名义在临床试验中用于降低胆固醇的测试。但是,菲利普斯说,降低胆固醇的研究中所用的sobetirome的剂量远低于减肥所需的剂量。

图像:Shutterstock的白色脂肪组织中的脂肪细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