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诺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安全环保趋严依然是主旋律

时间:2022-08-24 11:03:16来源:网络整理

上海安诺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诺奇”)近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4万元至5604万元公司报告期内,同比增长5%-20%。

安野木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推出节能减排超细NM系列液体分散染料,有效降低了下游客户的COD排放量和残留液体色度,降低了客户的综合成本,和市场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另外,公司储备了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生产原材料,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利润贡献。

染料中间体 加氢_李宇春体黄晓明体韩寒体_中间偃麦草几倍体

中泰证券分析师谢楠此前表示,由于春节前染料价格低迷,下游印染行业库存储备较少。目前处于当前采购阶段,需求相对刚性。后续“金三银四”将至,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带动染料价格上涨。上游原料供应受限于安全环保和复工复产的影响,成本端也有望推高染料价格。

染料中间体 加氢_李宇春体黄晓明体韩寒体_中间偃麦草几倍体

在谢楠看来染料中间体 加氢,染料的上游中间体主要有还原剂、间苯二胺、H酸、对位酯等,种类很多。除了龙头企业配套自己的部分产能外,供应主要来自小厂,分布在宁夏、河南、湖北等地。由于企业规模较小,复工进度较慢。近两年,受安全环保督查影响,开工建设并不顺利。此外,中间体上游以精细化工为主,也存在类似的企业规模小问题。春节以来,染料中间体及上游精细化工产品复工缓慢,供应紧张,价格上涨。

中间偃麦草几倍体_染料中间体 加氢_李宇春体黄晓明体韩寒体

但也有观点认为,即使不考虑价格上涨的短期驱动因素,从中长期来看,安全环保收紧仍是行业主旋律。近年来,进入该行业的小企业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环保设施不完善。从长远来看,它们很可能会被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环保设施齐全、安全生产达标的龙头企业话语权更强,染料价格中心有望继续走高。

染料中间体 加氢_中间偃麦草几倍体_李宇春体黄晓明体韩寒体

粤凯证券研究员岳廷泽指出,安诺奇通过推出新品染料中间体 加氢,实现了差异化分散染料销量同比显着增长。同时,通过完善供应链管理,以低价储备了部分生产原材料,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大幅降本增效,有效对冲染料和原材料价格波动,为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做出贡献。据观察,安诺奇自上市以来一直专注于中高端差异化染料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上市以来,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30%,利润增长率超过20%。安野木在巩固染料主营业务优势的同时,近年来不断布局大数字产业,为公司发展培育新引擎。数字产业生态系统已初步形成,未来发展有望提供有力支撑。

中间偃麦草几倍体_染料中间体 加氢_李宇春体黄晓明体韩寒体

公开资料显示,安诺木致力于中高端差异化染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差异化染料市场一直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较高的市场地位,并且一直保持健康、快速、可持续的发展。公司产品在超细纤维分散染料、高洗分散染料、环保分散染料、活性印花染料、低温活性染料、超细环保液体分散染料、数码墨水专用染料、多- 纤维混​​合染料。带头。

财报显示,2019年安诺木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下降3.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15.65%。根据计划,2020年安诺木将重点推进以下项目建设:一是年产3万吨烟台染料中间体项目二期建设;二是年产不低于5万吨的山东安诺基精细染料及相关中间体三是数码墨水及活性染料项目;四是年产1万吨广谱消毒剂单过硫酸钾复合盐项目。 (第一纺织网马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