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肥胖的益生菌治疗?

时间:2021-12-15 15:58:07来源:

肠道微生物群(胃肠道中的微生物)的改变与肥胖症和其他慢性疾病的发展有关。

肖恩·戴维斯(Sean Davies)博士及其同事先前报道了一种工程化肠道菌群的策略,以生产对抗肥胖的有益化合物。他们表明,对细菌进行工程改造以产生NAPEs(一种具有已知的抗肥胖特性的生物活性脂质),可以抑制体重增加和高脂饮食对小鼠的其他不利影响。在他们的早期研究中,他们用抗生素对小鼠进行了预处理,并对工程菌进行了八周的治疗。

现在,他们已经发现,繁琐的操作方案(没有抗生素,只有两个星期的细菌)仍然可以抵抗饮食引起的肥胖症和持续的NAPE生物合成。此外,他们成功地使用了产生人NAPE的酶。

该发现发表在《应用微生物学和生物技术》上,支持对工程菌进行进一步研究,这些工程菌可产生有益化合物,作为肥胖症和其他慢性疾病的治疗策略。

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部分支持(赠款AT007830,DK059637)。

出版物:Noura S.Dosoky等。经过两周的工程化大肠杆菌给药,即使不进行抗生素预处理,也能持久抵抗饮食引起的肥胖症,应用微生物学和生物技术(2019年)。DOI:10.1007 / s00253-019-09958-x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