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巨大的史前鳄鱼“沼泽之王”从昆士兰东南部涌现

时间:2022-05-10 08:58:06来源:

“沼泽国王”是一位令人生畏的鳄鱼。

昆士兰东南部的水道仅在几百万年前就统治了长达五米多的史前鳄鱼,被称为“沼泽国王”。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从1980年代首次发掘的化石中鉴定出史前鳄鱼的新物种,他们将其命名为Paludirex vincenti。

昆士兰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UQ博士候选人Jorgo Ristevski说,他们以吉夫·文森特(Geoff Vincent)为名字命名,他在龙猫镇附近发现了巨大的化石头骨。

他说:“在拉丁语中,'Paludirex'的意思是'沼泽国王','vincenti'是对已故的文森特先生的敬意。”

“化石头骨曾在昆士兰博物馆展出数年,然后于2011年捐赠给龙猫博物馆。

“沼泽国王”是一个令人生畏的鳄鱼。它的化石头骨长约65厘米,因此我们估计Paludirex vincenti至少长5米。

Paludirex vincenti的头骨碎片。

“今天最大的鳄鱼是印度太平洋的鳄鱼,Crocodylus porosus,长到差不多大小。但是Paludirex的头骨更宽阔,更沉重,因此它就像是类固醇的印度太平洋鳄鱼。”

帕卢迪雷斯(Paludirex)是几百万年前澳大利亚最大的掠食者之一,能够捕食史前巨型有袋动物。

里斯捷夫斯基说:“因此,达令唐斯的水道曾经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

里斯捷夫斯基(Ristevski)的主管史蒂夫·索尔兹伯里(Steve Salisbury)博士说,澳大利亚存在着各种史前鳄。

索尔兹伯里博士说:“鳄鱼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动物区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有数百万年的历史了。”

“但是我们今天拥有的两个物种-鳄鳄和约翰鳄鳄-只是最近才到来,并且不是大约5500万年前在这里存在的特有鳄鱼动物群的一部分。

“很难说Paludirex vincenti是否因与多孔鳄(Crocodylus porosus)等物种竞争而灭绝。

“另一种选择是,随着气候变干,它曾经居住的河流系统萎缩,它就灭绝了。我们目前正在研究这两种情况。”

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开放存取期刊PeerJ上。

参考:Jorgo Ristevski,Adam M. Yates,Gilbert J. Price,Ralph E. Molnar,Vera Weisbecker和Steven W. Salisbury,“澳大利亚的史前沼泽国王”:对上新世鳄鱼鳄Pallimnarchus de Vis的修订,1886年。 2020年12月21日,PeerJ.DOI:
10.7717 / peerj.10466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