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一地注册的护士在全省范围内有效

时间:2021-07-05 10:58:02来源:

“护士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的任何医疗卫生机构均已注册,该注册在全省范围内有效。通过备案,他们可以同时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的许多医疗卫生机构执业。”日前,浙江省卫生委员会发布了《浙江省护士区域注册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在浙江省许多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护士,应确定一所医疗机构为主要执业机构,并向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注册。其他拟开业的机构,应当向已经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进一步备案。涉及变更主要许可机构的,应当办理变更许可登记的业务。如果变更后需要继续进行多机构实践,则申请人应重新申请备案。承担主要执业机构批准的健康支持,咨询和继续教育任务并参加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免费诊所的护士,并在签署援助或托管协议的机构执业的护士无需办理以下手续:备案。

措施还明确了对多机构执业护士的监督管理:多机构执业护士应接受各种执业机构和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管理。应与有关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同或协议,以合理地承担工作任务,遵守职业道德,并遵守诊断和治疗规范。发生违法行为的,由地方卫生行政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并将处罚信息输入护士注册信息系统。

据浙江省卫生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护士区域注册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基层护理服务能力建设,增加护理服务供给,扩大护理服务领域。鼓励护士在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保健机构和社会医疗卫生机构执业,为出院患者,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提供持续护理,长期护理和家庭护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