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的Spitzer在M82中的超新星图像

时间:2021-09-20 14:58:05来源:

此图片显示Spitzer的Supernova主机星系,M82或“雪茄星系”的视图,三个单独的日期:2005年5月9日; 2014年2月7日;和2014年2月12日。2月7日的观察结果显示出亮点的存在 - 超新星 - 不存在于现有观察中。到2月12日,超新星在2月的第一周亮度开始昏暗。Supernova被称为SN 2014J,于2014年1月21日由人类观察员发现。图片来源:NASA / JPL-CALTECH / CARNEGIE科学机构

这个新发布的Spitzer Image在Galaxy M82中显示了超新星,在过去几十年中将观察到的最近的超新星。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最接近的超新星在过去几十年中已经引发了一个涉及地面和太空中的军团仪器的全球观察活动,包括美国宇航局的斯皮特空间望远镜。凭借其防尘红外方,Spitze通过直接凝视恒星爆炸后果的核心来为这项努力带来一个重要的视角。

Supernova的主机星系M82中的灰尘,也称为“雪茄星系”,部分地模糊了光学和高能形式的光。因此,Spitzer可以补充所有其他观察者,参与绘画一毫不闻之一代超新星的肖像,这是2014年1月21日在M82中发现的。超新星是一个巨大的爆炸,标志着一些恒星的生活结束。

“此时在超新星的演变中,红外线的观察让我们看起来最深刻的活动,”哈布利和卡内基 - 普林·普林斯顿(Carnegie)科学检测机构的观察员曼西卡斯利沃尔(Carnegie Surention)的公平,Spitzer观测。“Spitzer非常适合绕过灰尘,并挖掘在星际系统中出现的东西,它在这个超新星产生了它的星系中。”

Supernovas是宇宙中最强大的事件之一,释放了一个爆发的能量,即一个突出的爆发可以超越整个星系。新的超新星被称为SN 2014J,是一种特殊的,称为IA型。这种类型的超新星导致白矮星的完全破坏 - 典型的典型明星的小,密集,老化的残余。理论上,两种情况都是引起IA Supernovas类型。首先,在二进制星系中,一颗白色矮人的重力从其伴星中拉动,施加质量,直到白色矮人穿过临界阈值并爆炸。在第二个中,两个白矮星在二元系统中螺旋向上朝向彼此向内螺旋,最终爆炸地碰撞。

IA型Supernovas在衡量宇宙的扩张方面提供了一个严重的重要作用,因为它们几乎与近似均匀的亮度亮相时闪烁。昏昏欲睡的IA超新星从我们的角度看,必须越远。因此,IA型超新型称为“标准蜡烛”,允许天文学家将距到附近星系的距离下降。学习SN 2014J将有助于了解IA型导弹后的流程,以进一步改进理论模型。

偶然,Spitzer已经计划于1月28日在1月28日在1月21日伦敦大学伦敦学生和员工员工的一周后观察M82。随后的观察,也是Kasliwal精神(Spitzer红外集约化瞬变调查)计划的一部分,于2月7日,第12,19和第24段进行,并于3月3日举行。

Supernova在Spitzer看到的红外光线中发光非常明亮。在它达到峰值亮度之前和之后,望远镜能够观察超新星。这种早期观察仅用于过去的少数IA超新型望远镜。研究人员目前正在使用数据来了解有关这些爆炸性的更多信息。

在M82观看活动中使用的其他主要空间的观察者中,是美国宇航局的哈勃空间望远镜,Chandra X射线天文台,核光谱望远镜阵列(Nustar),费米伽玛射线空间望远镜和Swift Gamma Ray Burst Explorer。除Spitzzer外,还在通过飞机的平坦结构对红外天文学(SOFIA)进行的钥匙红外观察。

这是一个哈勃空间望远镜在Galaxy M82中指定SN 2014J的Supernova爆炸的综合图,距离地球约1150万轻的距离。使用地面望远镜的天文学家在2014年1月21日发现了爆炸。这张哈勃照片是在1月31日拍摄的,因为超新星接近其高峰亮度。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管理美国华盛顿州NASA科学任务局的Spitzer太空望远镜任务。科学操作是在帕萨迪纳加州理工学院的Spitzer科学中心进行的。航天器的运营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的洛克希德·马丁航天系统公司。数据存储在位于加州理工学院红外处理与分析中心的红外科学档案中。加州理工学院为NASA管理JPL。

图片:NASA / JPL-CALTECH / CARNEGIE科学机构; NASA,ESA,A. Goobar(斯德哥尔摩大学)和哈勃遗产队(Stsci / Aur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