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忘记“超级”胶水,科学家开发新的“超级”胶水

时间:2022-01-05 15:58:03来源:

交联技术紧密绑定商业胶水

随着我们使用粘合剂举办的许多产品,来自UBC的Okanagan校园和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希望将所有从保护服装带到医疗植入物和住宅管道更强,更耐腐蚀性的抗腐蚀性,因为这已经发达了新开发的超级胶水配方。

“想象一下,涂料从不剥离或防水涂层,即永远需要重新密封。” - Abbas Milani教授

化学家和复合材料研究人员研究人员在称为交联的过程中发现了一种广泛适用的塑料和合成纤维的分子水平。当粘合剂暴露于热或长波UV光时,交联生效,使得具有抗冲击和耐腐蚀性的强连接。即使具有最小量的交联,材料也紧密结合。

“事实证明,粘合剂在高密度聚乙烯中特别有效,这是瓶子,管道,土工膜,塑料木材和许多其他应用中使用的重要塑料,”UBC的材料和制造研究所主任Abbas Milani教授说,复合研究网络的Okanagan节点的主导研究员。“事实上,商业上可获得的胶水在这些材料上没有工作,我们发现了广泛的重要用途令人印象深刻的基础。”

从左起:Kevin Golovin,Abbas Milani,Feng Jiang和Jeremy Wulff以及UBC,Uvic和Alberta大学的研究人员团队。

UVIC有机化学教授Jeremy Wulff,其团队领导了新类交联材料的设计,与UBC生存和茁壮成长的应用研究,探索了它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

“UBC明星团队能够通过其步伐将材料放在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应用程序中,包括第一个受访者的弹道保护,”Wulff说。

他说,发现,已经在舒适优化的商业弹性材料,热运输和生存能力(舒适性)网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来自UBC,UVIC和艾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团队合作创造高性能的机身盔甲。

“通过使用这种交联技术,我们更能够强烈熔合在一起不同的织物类型,以为极端环境创造下一代服装,”Wulff说。“同时,交联剂向面料本身提供额外的材料强度。”

米兰很快指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强烈的粘合剂只是它可以做的事情的开始。

米兰说:“想象永不需要重新密切的涂料,从未剥离或防水涂层,”米兰说。“我们甚至开始考虑使用它作为一种粘合许多不同塑料类型的一种方式,这是塑料回收和复合材料的主要挑战。”

“实际上有可能使我们的日常项目更强大,更容易发生失败,这是许多化学家和复合材料工程师的努力。”

该研究最近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由维多利亚公司史诗公司和MITACS加拿大共同主办。

参考:“含有C-H键的脂肪族聚合物的广泛适用的交联剂”通过Mathieu L. Lepage,Chakravarthi Simhadri,Changravarthi Simhadri,Chang Liu,Mahdi Takaffoli,租用Bi,Bryn Crawford,Abbas S. Milani和Jeremy E.Wulff,2019年11月15日,science.doi:
10.1126 / science.aay623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