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乔思伯HX6250塔式CPU散热器开箱

时间:2022-06-21 13:01:30来源:网络整理

一、前言

风和水对许多人来说仍然很特别。很多人信风不信水,也有人信水不信风。当然,也有风和水无所谓。蘑菇属于什么都不信的那种,要看散热的需求来决定。如果是中端处理器,一定要选择中低端风冷,性价比高;如果是发热量比较大、积热严重的处理器,蘑菇更倾向于使用水冷,散热和静音性能会很好;而且,如果水冷排安装得当,还可以帮助打造机箱内部风道,完美!

不过在极致散热方面,风冷还是略逊于水冷。而且,风冷最严重的问题是体积和重量造成的兼容性问题,内存、机箱、主板供电和散热部件都有一定的兼容性问题。

面对这种情况,乔思博设计了一款兼容性极佳、散热规格突出的风冷系统。同时,散热性能的表现也很不错,基本触及顶级风冷的门槛。蘑菇们很好奇 Josper 的顶级风冷会是什么样子。

二、Josper HX6250 塔式 CPU 冷却器开箱即用

散热器的包装盒全黑,中间是散热器的彩印,左边是散热器的型号,HX6250。数字6应该代表6根热管,250代表250W的散热效率。

▼包装侧面有散热器的参数,看起来很详细。

▼盒子内部非常紧凑,顶部是配件盒,中间是散热风扇,底部是散热器本体。

▼散热器本体的泡沫很厚,几乎完全包裹住了冷却塔。

▼配件盒的设计也很不错。各类配件均置于泡棉中,稳固牢固。

三、Josper HX6250塔式CPU散热器外观

▼散热器的外观非常低调,全黑。

▼而且散热鳍片看起来很厚实,面积也很可观。

▼从散热器的侧面看,Josper HX6250的单塔厚度要比很多散热器的双塔厚一点。

▼散热器采用非对称设计,一侧底部倒角,提高散热器本体的兼容性。

▼ 仔细一看,高度很可观。

▼另外,在散热鳍片的细节方面,中间部分的散热鳍片接触风的一侧有独特的波浪设计。

▼散热器顶部有一个顶盖,顶盖中间有Josper的LOGO。

▼顶盖采用铝合金材质,表面拉丝,看起来很有质感。

▼散热器顶盖采用磁性设计,下方有两个孔,用于安装和固定冷却塔。

▼散热器底部为铜底,表面镀镍镜面抛光,看起来很有质感。此外,还附有透明保护膜,可防止氧化和划伤。

▼除了散热器底部,这个散热器的所有部分都是黑色的,而且这个黑色不是漆面的黑色,听说它使用了特殊的石墨烯涂层,有点意思。

▼另外,看看散热鳍片的做工。熟悉的Fin-wearing工艺几乎看不出差距,做工细节相当不错。

▼散热风扇尺寸为140mm,全黑。

▼风扇四个角有减震垫,能有效吸收震动。

▼另外,扇叶尾部有轻微的弧形凸起,增加了扇叶尾部的重量,增加了扇叶高速旋转的稳定性。

▼风扇的侧面有复杂的造型设计,既能偷光,又能提供足够的强度。

▼风扇背面是乔思博的LOGO,这款风扇的供电线是4Pin,支持调速。

四、Josper HX6250 塔式 CPU 散热器安装

▼蘑菇准备用手头的5900X处理器来测试这个散热,看看效果如何。

▼处理器是AMD的5900X,主板是华擎的B550 Taichi Razer主板。

▼内存是Zardak的SPARK,8G*2 3600 MHz,内存容量和频率表现都很不错。

▼电源采用鑫谷的昆仑850铂金全模组电源。这个电源还是很不错的。全日本电容,质保10年。这是非常可靠的。另外,电源一侧还有昆仑山的剪影,看起来非常漂亮。

▼除了电源插座和开关,电源后面几乎都是金属网孔,散热效果很好。另外,电源的散热风扇支持自动启停功能,可以通过一个小开关来控制。

▼另外,这款电源的原装模组线材是亮银色的,线材很柔软,日常接线很舒服。

▼机箱是Antec的DF700 Flux。机箱正面有大面积的金属冲孔网,而且还具有特殊的造型,看起来非常漂亮。

▼散热器的安装非常简单。不过这个散热器的重量分布很不均匀,正常情况下不能直立,哈哈。

▼散热器的AMD卡扣部分采用AMD主板原装金属背板。

▼然后安装并固定散热器塔。配件盒里有一把长柄螺丝刀,安装非常简单。

▼安装后牙膏厂原装散热器,冷却塔与距离处理器最近的内存槽距离3、5cm,兼容性很好。

▼最后将冷却塔的冷却风扇固定,散热器基本安装完毕。

▼冷却塔的风扇高度可以调节,可以放在底部,也可以稍微抬起。

▼开机点亮一次,整机运转良好。不过散热器的扣件被蘑菇形安装有点歪了,冷却塔也歪了一点,不过不影响。

▼虽然没有灯光效果,但全黑的散热器看起来还是很酷的。

▼ 旁边是扎达克的 SPARK 记忆。内存的外观非常漂亮。顶部有一个完整的RGB灯带,看起来很不错。此外,安装散热风扇后,最近的内存插槽仍有安装内存的空间。

▼ 内存边上还有漂亮的 RGB 灯带。这个设计挺好的,从侧面看内存也很漂亮。

▼整机效果看起来很不错,全黑的冷却塔可以很好的融入环境。

▼这款DF700机箱正面的Antec的LOGO相当不错。金属块上面有Antec的LOGO,表面拉丝,看起来很精致。

▼不过,这个散热毕竟是高端风冷。这个高度的表现还是相当高的。Antec的这款DF700 Flux机箱可以容纳,顶面一侧不会穿过玻璃,其他机箱也不会穿过玻璃。这很难说,你需要多加注意。

五、Josper HX6250 塔式 CPU 冷却器测试

▼打开鲁大师,列出整机配置,处理器是5900X,主板是华擎的B550太极雷蛇,内存是扎达克的SPARK,显卡是索泰的RTX3060天启OC。

▼简单跑一下,整机成绩158W,处理器93.4W,显卡37.8W。这个分数还是很不错的。

▼日常待机,室温空调25℃自动,处理器待机功耗30W左右,温度27℃。果然,散热鳍片面积大后,基本散热效果不错,待机5900X的温度直接控制在30℃以下。

▼运行CPU-Z压力测试。温度稳定后,处理器功耗约140W牙膏厂原装散热器,处理器温度68℃,处理器核心频率4.5GHz。这种温度性能优于约 240 台。水冷更好。

▼单烤FPU测试,默认处理器超频模式,处理器温度66°C,全核睿频4.275GHz,撞上电源墙。

▼切换OC模式为精准升频,单烤FPU测试,处理器功耗180W左右,全核睿频4.425GHz,处理器温度88℃,整体散热性能好。

六、总结

Jonsbo的HX6250塔式风冷散热器整体性能还是很不错的。整体散热效果很好,外观也很精致低调。总体来说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高端风冷散热器,尤其是在兼容性方面。性能特别好。

虽然这款散热器看起来像是单塔六热管单风扇散热器,但其冷却塔的厚度却十分夸张,比很多双塔风冷冷却塔加起来还要厚,说明它的散热能力鳍片面积非常强大,散热上限非常高。默认140mm风扇的散热性能还不错。如果用更好的风扇,多加两个风扇,散热效果会明显提升,可以和很多其他品牌的高端风冷相比。.

做工细节方面,冷却塔全黑,显得非常低调。冷却塔顶部采用磁吸式设计,可以很好的隐藏安装孔,有正面和内衬。此外,冷却塔底部镀镍铜底,表面镜面抛光,热管表面有特殊石墨烯涂层,可有效提高导热性和散热效率。散热鳍片采用Fin工艺,非常致密,缝隙均匀,做工好。

在实际的散热测试中,默认的单风扇模式比一些普通的240一体式水冷要好。但是散热器的散热鳍片太厚,单个风扇吹不透。如果添加另一个风扇,它的性能应该会更好。

乔思博最近开始着手设计部分,有点意思是最近推出了几款散热产品。

谢谢你们!

结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