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年痴呆症药物逆转大鼠青春期酒精摄入对脑的损害

时间:2021-12-19 15:58:01来源:

结果为青少年狂饮如何改变年轻人的学习和记忆提供了线索。

一种用于减缓成人痴呆症患者认知能力下降的药物似乎可以逆转青春期酒精中毒大鼠的脑部炎症和神经元损伤。

在《科学报告》杂志中描述的一项研究中,杜克大学的健康研究人员试图了解间歇性暴饮暴饮如何改变海马体(该区域长期以来对学习和记忆至关重要,而且与焦虑有关),以及药物多奈哌齐是否可以扭转这些变化。大鼠被用作每周狂饮几次的青少年的模型。

高级作者Scott Swartzwelder博士说:“研究已经开始表明,青春期早期和长期饮酒的人类青少年大脑功能存在某些缺陷,会影响学习和记忆以及焦虑和社交行为。” ,杜克大学精神病学教授。

“变化可能是微妙的,但是谁想要甚至微弱的大脑功能或思维方式上的缺陷呢?”Swartzwelder说。“动物模型的研究表明,青少年饮酒会改变神经细胞相互交流的方式以及大脑回路的可塑性水平,从而损害大脑的改变和适应能力。这些变化可以在成年期看到-酒精暴露结束很久之后”

由于他们在道德上无法让年轻人喝酒来研究其影响,因此研究人员使用发育中的大鼠的大脑来了解“间歇性饮酒”的影响,从而得出与人类青少年饮酒者所达到的血液酒精含量一致的血液酒精含量。

Swartzwelder说,科学家观察到,除了大脑发炎外,青春期酒精暴露还抑制了海马中新神经元的诞生,甚至可能加速神经元死亡-使其更容易失去现有细胞,更难以产生新细胞。

一旦大鼠成年,就给它们服用多奈哌齐,这是一种增强认知的药物,商品名为Aricept。经过四天的治疗,研究人员研究了动物的大脑,仔细观察了海马体。与未接受多奈哌齐治疗的大鼠相比,青春期酒精暴露后成年接受多奈哌齐的大鼠表现出更少的炎症和更好的产生新神经元的能力。

Swartzwelder说:“我们不知道多奈哌齐能逆转这些酒精效应是否是永久的,但至少可以暂时逆转它们。”

Swartzwelder说,这项研究有助于弄清年轻人大量饮酒的细微健康风险,这一点很难确定。

Swartzwelder说:“很明显,并不是每个在青春期喝酒的人都会长大,并且在生活中完全失败。”“您可能不会每天都以明显的方式注意到赤字,但是冒着失去优势的风险。有时,轻微的脑功能损害会在某人的生活中产生广泛的连锁反应。”

他说,重要的是,这项研究表明,有可能修复因青少年饮酒而引起的某些类型的损害。但是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导致对使发育中的大脑特别容易受到酒精等物质伤害的细胞机制的更具体的了解。

###

除Swartzwelder外,研究作者还包括Kati L. Healey,Wen Liu,Kira Dubester,Kelsey M. Miller和Fulton T. Crews。

该研究是成年青少年饮酒神经生物学(NADIA)联盟的一部分,并得到了国家酒精滥用和酒精中毒研究所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2U01AA019925,P60 AA011605,U01 AA020023,U24 AA020024,U54 AA019767)的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