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有哪些症状?有什么作用?

时间:2022-05-18 16:01:07来源:网络整理

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可以促进多巴胺的产生。杏仁、牛油果、香蕉、低脂乳制品、芝麻、南瓜子等会帮助你的大脑分泌更多的多巴胺。还有其他食物,如豆类、鱼、奶制品、禽肉也可以添加酪氨酸。

多巴胺很容易被氧化,所以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会减少自由基对分泌多巴胺的脑细胞的伤害。许多水果和蔬菜都富含抗氧化剂。

如芦笋、西兰花、甜菜;辣椒、橙子、草莓、西兰花、含有维生素 C 的球芽甘蓝;以及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坚果、葵花子、野菜、花椰菜、胡萝卜等,能促进幸福因子的分泌。

多巴胺是什么东西_多巴胺能和多巴胺受体激动剂_多巴胺是哪里分泌的

扩展信息:

多巴胺缺乏的症状

1,男性

男性多巴胺水平低下的症状与睾酮缺乏症非常相似。变化通常发生在身体和性方面。例如,低多巴胺通常会降低男性的骨密度、性欲、体力和肌肉质量。此外,低多巴胺水平也会导致男性胆固醇和体脂增加。

2,女性

女性多巴胺水平低下的症状与雌激素缺乏相关的症状相似。例如,多巴胺往往会加剧更年期的负面影响。这包括潮热、盗汗、睡眠障碍和情绪波动等。

3、降低兴奋度

多巴胺就像一种兴奋剂激素,这意味着它在快乐、兴奋和奖励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低多巴胺水平往往会降低性欲。

多巴胺不足还会阻碍与运动功能、渴望、冲动和满足相关的愉悦或兴奋感。相反多巴胺是什么东西,多巴胺的突然增加会使人焦虑或过度活跃。

多巴胺能和多巴胺受体激动剂_多巴胺是什么东西_多巴胺是哪里分泌的

4、帕金森病

也许低多巴胺水平最严重的症状是帕金森病的风险增加。该疾病的症状包括行走困难、运动僵硬、平衡受损、吞咽或咀嚼困难以及肌肉疼痛。

帕金森病的特点是身体一侧(尤其是手)颤抖。虽然不是致命的,但这种疾病是无法治愈的多巴胺是什么东西,并且会逐渐恶化。

多巴胺是什么东西_多巴胺能和多巴胺受体激动剂_多巴胺是哪里分泌的

5、儿童多动症

低水平的多巴胺也可能与儿童多动症有关。这就是为什么医生经常建议患有多动症的儿童服用利他林来提高大脑中的多巴胺水平。

参考来源:人民网——早上5种食物唤醒你的大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