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回想起来,在区域供热厂燃烧木材已经导致气候节约

时间:2022-06-01 10:54:25来源:

哥本哈根大学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从长远来看,燃烧木材比煤炭更加气候友好,比天然气稍微更加气候友好。研究人员首次量化了 10 座丹麦热电厂从煤炭或天然气向生物质的转化对其温室气体排放的意义。

热厂

能源生产是丹麦温室气体排放的很大一部分。2018 年,超过 20% 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热力和电力生产(4800 万吨 CO2中有 9.4 吨)。照片:盖蒂

丹麦区域供热厂将木材生物质(木屑和颗粒)转化为气候有利于气候,与煤炭和天然气相比,它是对气候更友好的选择。这些是哥本哈根大学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管理系的一份新报告的发现。

该研究是研究人员首次回顾性调查转化为木材生物质对十个丹麦热电联产厂温室气体排放的意义,以及替代煤炭或天然气以支持木材生物质对气候的影响。

除其他外,研究人员计算了每种植物所谓的碳回收期,即转化为木材生物质以产生积极的气候影响所需的时间。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从煤炭到木材生物质的转变在平均六年后对 CO2排放产生了积极影响。当谈到从天然气的转变时,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 9 到 22 年,在一个案例中,CO2排放量减少37 年,”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地球科学和自然资源管理系副教授 Niclas Scott Bentsen 说。

减少 CO2排放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 30 年期间三种能源的总 CO2排放量,即热电联产厂的预期寿命。

从煤炭到生物质的转变导致 CO2排放量减少了 15% 到 71%,而从天然气转变为减少了 -4% 到 19% 的排放量。

在一种情况下,转换后 30 年后的排放量为 -4%,部分原因是,就能量含量而言,燃烧天然气比燃烧木材排放的 CO2少,而且这家特定工厂的产品组合发生了显着变化。

“当数字出现如此大的波动时,这是因为投资回收期和减少的 CO2排放量受到燃料类型、燃料来源和木材其他替代用途的显着影响,”Niclas 副教授说斯科特·本森

林业残留物最适合气候

10 家丹麦热电联产厂 32% 的木材生物质来自丹麦森林,41% 来自波罗的海国家,7% 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7% 来自美国。根据 Bentsen 教授的说法,使用的木材生物质类型和需要运输的距离也被纳入碳预算。

“对于曾经是燃煤的典型工厂,现在使用丹麦各地的木材,只使用不能用于其他产品的林业剩余物,投资回收期大约为一年。30 年的节省高达 60 %,”Niclas Scott Bentsen 解释道。

木材具有取代钢铁和混凝土等重碳建筑材料的巨大潜力,因此是绿色转型的一个重要方面。

Niclas Scott Bentsen 说: “我们的研究表明,木材用于建筑或其他生产形式的程度(木材的长寿命可以结合 CO2)对气候的影响甚至比将其用作燃料更好。”

事实:

该研究中使用的方法包括对单个植物的时间序列进行分析,包括从化石能源到木材生物质的转化前后的时期。除其他事项外,分析包括对所用燃料类型、燃料来源以及木材可能有哪些替代用途的具体知识。

能源生产是丹麦温室气体排放的很大一部分。2018 年,超过 20% 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热力和电力生产(4800 万吨 CO2中有 9.4 吨)

在丹麦的总能源消耗中,16% 的能源来自木材生物质的燃烧。相比之下,7% 的能源消耗来自风力涡轮机。

为减少碳恢复期和大气 CO2排放,公用事业公司应重点使用剩余生物质(伐木产生的树枝和树冠或木材工业中没有其他用途的残留物)、生产性森林的生物质以及减少长途运输距离。

该项目由丹麦能源和丹麦区域供热协会资助。该项目之后是由绿色转换委员会、丹麦自然保护协会、Concito 和丹麦能源署的代表组成的后续小组。该报告经过国际知名研究人员的同行评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