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塑宝:科技赋能,数化升级|首届「科技创新共享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3-05-11 13:39:13来源:搜狐

科技赋能 数化升级

 

第1届科技创新共享服务活动

640.jpg

重磅嘉宾云集,共话产业未来!

五月鹭岛,夏山如碧。5月6日,第1届科技创新共享服务活动在厦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百余名业内外一流科学家、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相聚鹭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共商科技创新大计,共创塑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40.jpg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处陈秉佳处长、厦门市塑料橡胶同业商会许培新会长、福建金塑宝科技董事长黄祥勇先生、山东临淄塑料化工企业商会吕胜军会长、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游珊分别莅临现场并为活动致辞。

微信截图_20230511104903.png

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官义高主任、龙岩互联网精英联合会林建宏秘书长、天津空港保税区金融局赵洪伟副局长、厦门银行厦门业务管理总部小企业部副总经理许福鑫先生、山东临淄塑料化工企业商会代表团等出席本届活动。

640.jpg

微信截图_20230511105000.png

微信截图_20230511105017.png

42036c9582a67c728959b4fe387ea78.jpg

陈秉佳处长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

陈秉佳处长表示:我们需加快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石化化工行业融合,不断增强化工过程中的数据获取能力,丰富企业生产管理、工艺控制、产品流向等方面数据,畅联生产运行信息数据“孤岛”,构建生产经营、市场和供应链等分析模型,强化全过程一体化管控,方能推进数字孪生创新应用,成功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640.jpg

在此背景下,第1届科技创新共享服务活动以“科技赋能,数化升级”,其中“数”通“塑”,旨在通过科技赋能等手段,助力塑化行业数字化升级。故而,此次活动以华侨大学化工学院陈爱政教授与华侨大学材料学院刘鹏举教授的《超临界发泡技术及应用》技术的分享作为活动产学融合的核心项目,配以金融、互联网赋能、数字升级等作为丰富性模块以充实整个活动。

产学融合,科技赋能

主讲嘉宾华侨大学材料学院刘鹏举教授表示:如今绿色低碳、双碳,已成大势所趋,我们都会想到用一些绿色可降解的材料去替代传统的引起白色污染的材料。

640.jpg

商业化的可降解材料如聚乳酸、PBAT等,成本是传统塑料的3~5倍,综合性能也稍微差一点,产业化就存在很多瓶颈,那我们借助超临界发泡技术,可以实现轻量化、高性能化,一方面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实现其高值化利用,这样就可以大大推动可降解材料的应用。

微信截图_20230511105318.png

在刘鹏举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下,与会企业家们充分了解到了《超临界发泡技术及应用》将为塑化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的同时,也思考起了如何将其融入自身企业生产模式的方法。

为此,身为主办方的福建金塑宝科技,特地预留了长达20分钟的研讨环节,以供与会企业家们与刘鹏举教授进行项目研讨。

微信截图_20230511105347.png

金融助力,服务实体

转型升级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业,而在这过程中如何能让企业的“变革”轻松落地,又该如何保障在转型过程中使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小化等多方面问题的答案,都离不开金融的助力。

现场,厦门银行厦门业务管理总部小企业部产品经理陈倩,代表厦门银行为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为企业们的数字转型提供金融助力!

640.jpg

数字升级,助推产业

福建金塑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产品总监陈彦友先生表示:金塑宝以数据共享化、制造数字化、物流透明化、信息互联化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供应链管理一体化的数据平台(塑智云工),支撑定制化采购新模式,实现从市场分析、订单匹配、生产管理、协同智造、专业定制、物流配送等全站式产业链条的高度集成。

640.png

在此基础上,金塑宝可为贸易商与工厂企业提供海量商机、供需高度匹配、优质订单等服务,解决采购难、订单量少、信息不匹配等行业痛点,优化塑化市场产能,提升塑化行业、区域制造资源的集聚与共享水平。

640.jpg

高精尖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亦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决胜之本。

金塑宝以上下游讯息等行业内部关键海量前沿资讯的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通过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打造出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的塑企数字化升级“撬动点”,全力以赴地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转型!

640.png

截至当下,金塑宝塑化平台交易量已经突破43亿元,平台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500家。(市政府相关部门文件通知规定,通过公共网络交易平台实现实物商品销售,且达到规定数额的企业,可以享受政府奖励补贴的政策红利。)

640.jpg

未来,金塑宝科技将继续发挥行业“领航者”作用,打造集塑化品牌可持续、科技创新、数字智能、质量标准等方面深入探讨交流的科技创新生态平台,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运用,增进产品开发领域的交流与协同,进一步推进行业智能化、数字化、时尚化、绿色化发展。www.jinsubao.cn

640.jpg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