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建在古代烹饪罐上的化学残留物中消耗的膳食

时间:2022-02-20 14:58:07来源:

七个La Chamba不含薄荷陶瓷罐,用于一岁的烹饪实验,分析了准备的膳食的化学残留物。

考古学家发现毫不釉的陶瓷炊具吸收了现在和过去的膳食的化学残留物。

如果你碰巧挖掘了一个古老的陶瓷烹饪锅,请不要清洁它。可能是,它包含过去的烹饪秘密。

由UC Berkeley考古学家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未撒布的陶瓷炊具可以保留残留物,而不仅仅是最后的晚餐煮熟,而且潜在的,较早的菜肴在锅中煮熟,打开了过去的窗户。

在科学报告中报告的调查结果表明,美食实践返回千年 - 例如,为了烹饪阿兹特克火鸡,母鸡痘或豆炖可能在最后的晚餐上服务 - 可以通过分析粘附和吸收的化学化合物来重建。由他们准备的陶器。

“我们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重建过去的膳食和特定成分,又可以在古群体内的社会,政治和环境关系中阐明,”研究人员的研究员博士学位在伯克利考古研究设施和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博士后学者。

在一岁的烹饪实验中,由米勒和伯克利考古学家Christine Hastine Hastorf,七位厨师每次准备50份鹿肉,玉米(玉米)和小麦粉的组合,在新购买的La Chamba陶瓷盆中。这种强大的黑色粘土炊具历史可追溯到哥伦比亚南美洲,手工制作的船只仍然是当今准备和服务传统食品的热门。

本集团在伯克利伯克利省食品毕业研讨会的博士生考古学中提出了这个想法。通过分析在每个锅中煮熟的饭菜的化学残留物,研究人员试图了解古代烹饪船上的存款是否会反映熟食的遗骸,或之前的膳食。

除了接受捐赠的鹿路基,他们还购买了大量的全谷物和磨坊,闪光灯在车库中设置,磨削它们。然后,该集团使用鹿肉和全麦和碾磨谷物制定了六配方的曲目。

他们选择了在世界许多地方可以找到的主食。例如,两种重点聚焦常用,这是由碱性溶液中的浸泡玉米制成的,而另外两种用过小麦粉。

“我们根据彼此区分食物中的化学品以及盆栽的同位素和化学价值如何对食物的同位素和化学价值观,”伯克利人类学教授研究食品考古学,以及其他事情。

他们如何进行这项研究

七位厨师中的每一个每周在La Chamba锅中煮熟的实验膳食,使用本集团的指定成分。“蘑菇的饭菜是平淡的,我们没有吃它们,”米勒指出。

每一个八餐都被赋予了考古学家经常在古代盆中遇到的种类碳化残留物,并模仿通常在锅里的一生中发生的事情。每餐之间,用水和从苹果树的分支清洗盆。令人惊讶的是,他们都没有在研究过程中破产。

在Berkeley的稳定同位素生物良富化学中心,该团队对烧焦的遗骸和碳化的Patinas进行了分析。稳定的同位素是原子,其组成不会随时间衰减,这对于考古学研究是有用的。在英格兰布里斯托大学进行了对粘土炊具吸收的脂肪脂质的分析。

总体而言,食物残留物的化学分析表明,不同的残留物中不同的膳食时间尺度表示。例如,锅底的烧焦位含有最新膳食的证据,而前餐的残余物可以在佩塔纳在锅内部和脂质残留物中被吸收到的谷物陶器本身。

这些结果为科学家提供了一项新的饮食学习的新工具,还提供了过去时代的食品生产,供应和分销链的线索。

“我们抛弃了其他人的门,将这个实验带到下一级别,并记录甚至可以识别食物残留的时间更长的时间表,”米勒表示。

参考:“解释古代的饮食习惯:稳定同位素和可见的分子分析和吸收残余物从长达一年的烹饪实验”,由梅拉妮J.米勒,海伦L. Whelton,吉利安A.斯威夫特,索菲亚Maline,西蒙Hammann,露西JE抽筋, Alexandra McTery,Geoffrey Taylor,Kirsten Vacca,Fanya Becks,Richard P. Evershed和Christine A. Hastorf,2020年8月27日,科学报告.DOI:
10.1038 / s41598-020-70109-8

除了米勒和赫斯托夫外,该研究的共同作者还是UC Berkeley的亚历山大·麦克丘蒂和Geoffrey Taylor; Helen Whelton,Simon Hammann,Lucy Cramp and Richard在布里斯托大学迈出了杰尔德; Jillian Swift在北京伯尼斯博勒斯博士博物馆;索菲亚莫林纳在南加州大学; Kirsten Vacca在夏威夷大学,奥阿胡岛大学和独立学者贝克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