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日一练】2016年10月21日化学方程式

时间:2022-04-24 14:00:33来源:网络整理

硬水含有大量的Ca2+和Mg2+,常用_______来区分硬水和软水; “84”消毒剂的有效成分NaCl0中氯的化合价为______。

【答案】肥皂水+1

【解析】肥皂水是常用来区分硬水和软水的。化合物中各元素化合价的代数和为零,设NaCl0中氯元素的化合价为x,+1+x+(-2)=0,解为x=+1。

【题型】填空题

【结束】

20

A、B、C、D分别为氧化铁、盐酸、氢氧化钙、碳酸钙中的一种。它们之间的反应或转化关系如图所示(部分物质和反应条件已省略)。则化学方程式①为; ②is下列物质常用作食品干燥剂,A在生产或生活中的使用is。

【答案】Ca(OH)2+CO2==CaCO3↓+H2O,Fe2O3+6HCl==2FeCl3+3H2O,改良酸性土壤

【解析】试题解析:根据转化关系,C可以与铁反应。给定物质中,只有稀盐酸能与铁反应生成氯化亚铁和氢气,故C为盐酸; D可以转化为铁,因此D为氧化铁,与一氧化碳反应生成铁和二氧化碳; A可以转化为B下列物质常用作食品干燥剂,所以B为碳酸钙,A为氢氧化钙,氢氧化钙与二氧化碳反应生成碳酸钙和水。氢氧化钙用于农业改良酸性土壤。

测试地点:物质推断

【题型】填空题

【结束】

21

请用化学方程式表示下列反应原理。

(1)实验室常用锌和稀盐酸制氢。

(2)使用含Mg(OH)2的药物治疗胃酸过多。

(3)干粉灭火器中的干粉(主要成分为NaHCO3)受热分解生成碳酸钠、水和气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