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如何编码?吉林新华明

时间:2022-05-18 17:00:36来源:网络整理

注意:以下问题的答案只针对问题本身。读者如有其他疑问无水乙醇注射术无水乙醇注射术,请在留言区提问互动,后续文章会请您解答。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如何编码?

建议编码为:K29.300 慢性浅表性胃炎

分析: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变化,胃镜下可见胃黏膜充血水肿和黏膜皱襞肿胀增厚。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又称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慢性胃炎可分为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

代码索引:胃炎-慢性-浅表 K29.3

早产儿双眼残留玻璃体管如何编码?

建议编码为:Q14.0 玻璃体先天性畸形

分析:玻璃体动脉是起源于视神经乳头表面,在胚胎中穿过玻璃体到达晶状体后部的动脉。胎儿6-7个月大时会发生闭塞性萎缩是正常的。那么所谓残余玻璃体动脉是指玻璃体动脉出生后还没有完全消失,萎缩不完全,就是残余玻璃体动脉,是一种先天性畸形。

编码指数:异常 - 玻璃体或玻璃体液 Q14.0

Lemmel 综合征是如何编码的?

建议编码为:K55.900X003 十二指肠憩室阻塞性黄疸综合征 [Lemmel 综合征]

分析:Lemmel综合征,又称Lemmel综合征,十二指肠憩室阻塞性黄疸综合征,最早由Lemmel于1934年提出,是指由于十二指肠憩室和胆总管受压而发生梗阻性黄疸或胰腺炎,影响胆汁和胰液排泄综合征。

编码索引:疾病-肠道-血管 K55.9

跟骨肥大如何编码?

建议代码:M77.300 跟骨骨刺

分析:跟骨肥大,又称跟骨骨刺,是跟骨附着的腱膜,反复牵拉肌腱,在肌肉附着部位形成椎体骨质增生,是一种退行性非炎症性疾病.

代码索引:骨刺-跟骨M77.3

胆道镜和钬激光碎石如何打码?

推荐代码至:51.8801 胆管镜胆管碎石术

分析:手术部分记录为使用泌尿外科钬激光导丝和胆道镜检查。取石筐通道位于胆管结石的中部。低功率用于在撞击水的同时撞击石头。经反复撞击,胆管内的结石碎成数个小碎片和大量粉末。这时候,再次使用取石。网篮将小结石一一取出,粉状结石用大量生理盐水胆管冲洗。

编码索引:胆总管碎石-内窥镜检查 51.88

贲门失弛缓症如何编码?

建议编码为:K59.000X001 盆底痉挛综合征

分析:盆底贲门失弛缓症,又称盆底痉挛综合征,是一种排便障碍,在力量举重过程中盆底肌肉不能放松的一种功能障碍。临床特点是在排便过程中,盆底和肛门不扩张、不张开,而是收缩痉挛,关闭肛门,引起大便潴留、便秘,引起排便困难或大便阻塞。本病是由多种因素牵拉或损伤盆底神经、骶神经和盆底肌肉所致。

编码指数:保留,剩余 - 粪便 K59.0

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上皮炎如何编码?

建议编码为:M35.000 Sjögren's syndrome\[Sjogren\]

分析: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上皮细胞炎症又称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疾病,干燥综合征(SS),是一种主要累及外分泌腺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除了唾液腺和泪腺损伤引起的口干眼干外,腺体外还有其他外分泌腺和其他器官,可能导致多系统损伤的症状。

编码指数:综合征-干 M35.0

无水乙醇注射术_乙醇-水分离过程筛板精馏塔设计5万吨每年_乙醇水筛板精馏塔设计

宫内剖宫产如何打码?

建议编码为:74.91子宫切开终止妊娠

分析:剖宫产摘除死胎或死胎终止妊娠代码On 74.91.

编码索引:终止妊娠-经子宫切开术 74.91

新生儿毛细血管漏综合征如何编码?

建议编码为:I78.801 Capillary Leak Syndrome

分析:新生儿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 期急危重症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受损,血管通透性增加,导致大量血浆蛋白渗入间质间隙,导致低白蛋白血症、低血压、急性肾功能不全。以高血脂和全身水肿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综合征,病情危重,易发生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乙醇-水分离过程筛板精馏塔设计5万吨每年_无水乙醇注射术_乙醇水筛板精馏塔设计

代码索引:疾病毛细血管特异性 NECI78.8

无水酒精注射治疗肾囊肿如何编码?

建议代码为:55.9601 肾囊肿硬化剂注射剂

分析:经皮穿刺灌注无水乙醇硬化剂进入囊腔,刺激肾脏囊壁产生无菌性炎症,使囊壁收缩,消除囊腔。适用于小肾囊肿的治疗。对于较大的囊肿,硬化剂不易吸收,病变易复发。

编码索引:注射-肾(囊肿)(治疗物质)NEC55.96

本期的编码日志就分享到这里,如果读者朋友还有其他疑惑或者更多问题,欢迎在留言区提问和互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