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印度的清洁燃料转型因相信木柴更有益于福祉而放缓

时间:2022-06-01 10:56:06来源: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用户认为使用木柴比改用液化石油气 (LPG) 更有益于家庭福祉,这可能会阻碍印度向清洁烹饪燃料的过渡。

在印度农村,女性被认为是主要的家庭厨师,研究中的女性认为这两种燃料都有助于幸福。了解这些观点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印度从传统固体燃料转向比预期慢。

那些使用柴火的厨师知道它会导致健康问题,但认为它比使用液化石油气烹饪对健康的贡献更大——尽管以前用柴火烹饪的液化石油气用户声称他们的新燃料改善了幸福感。

印度依赖固体燃料做饭的人数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并且普遍获得清洁烹饪燃料已被确定为该国签署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之一。

伯明翰大学(英国)和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在安得拉邦奇图尔区的四个村庄与妇女进行了焦点小组讨论。两个村庄主要使用柴火,而另外两个村庄主要由已不再使用柴火的液化石油气用户组成。研究人员今天在Nature Energy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柴火使用者认为,用这种燃料做饭可以改善他们的财务状况,因为出售柴火产生了收入,而收集燃料给了他们社交的机会,这是他们希望继续的传统。他们认为液化石油气是一种经济负担,会使食物产生不良味道,并担心致命的罐子爆炸。

液化石油气用户告诉研究人员,他们的燃料使他们能够维持或提高社会地位,并使他们更容易照顾孩子和其他家庭成员。用液化石油气做饭腾出了时间,他们可以用这些时间在外面工作并赚钱。他们还与家人一起享受了额外的休闲时光。

该研究的合著者、伯明翰大学环境与社会高级讲师 Rosie Day 博士评论说:“尽管印度的目标是转向清洁燃料,但农村地区固体燃料的使用规模表明,清洁燃料的广泛采用和持续使用燃料是一个遥远的现实。

“虽然烹饪不仅仅是女性的工作,但现实情况是,在印度农村,女性被认为是主要的厨师。因此,如果印度要取得进步,弄清楚女性如何看待幸福感和烹饪燃料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向清洁燃料过渡。”

研究人员建议,未来促进新燃料的干预措施应积极让使用固体燃料和清洁燃料的女性参与进来——就每种燃料的好处展开讨论,并允许厨师观察不同的烹饪习惯。互动项目可以让柴火使用者了解 LPG 的积极健康结果、解决问题并促进相互学习。

该研究确定了三个关键经验教训,这些经验教训对政策制定者具有重要意义:

用户认为这两种燃料至少支持一些关键的幸福维度

理解这一点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人们可能不会仅仅基于看似明显的健康益处而被说服转向更清洁的燃料。

转换燃料后,女性对烹饪燃料和幸福感的看法发生了变化。

液化石油气和柴火用户有一些看法,例如用柴火烹制的食物味道更好,但液化石油气用户认为液化石油气比非用户更有优势。

使用液化石油气的福利基于使用木柴节省的时间

在学习村,妇女可以与朋友和邻居一起娱乐,并支持子女的教育。他们还可以将节省下来的时间重新分配给有偿工作,并选择如何自己使用额外的收入资源。

“我们已经对女性在这种情况下的观点有了重要的了解,但需要进一步研究来分析女性在其他情况下的燃料使用与多维幸福感之间的感知关系——这将有助于增加我们对社会和文化因素如何影响的理解。在向清洁燃料的过渡中发挥作用,”戴博士评论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