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用反应纳米镜检查的高速照相的超快瞥见

时间:2021-12-27 15:58:05来源:

这是大气层光明的超快瞥见。

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aet(LMU)的研究人员在慕尼黑探讨了光与分子在纳米镜气溶胶表面上的相互作用的初步后果。

纳米摩托莫斯不断运动。所有自然过程最终通过辐射和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来确定。光掠过颗粒并诱导反应。通过改变电子的能量状态,它可以重新洗脱原子并导致分子重新计算。

当反应物在大气中的纳米颗粒表面上被吸收时,这些方法显着加速。这种现象对于大气的光化学至关重要,因此对我们的健康和气候产生影响。

现在由Matthias Kling教授和博士博士博士的研究人员详细研究了在气溶胶上进行的一项发光分子过程之一,该研究人员在Agosecond Manyics的实验室,由LMU Munich和MPQ共同运作。该组开发了一种称为反应纳米缺陷的新方法,这使得可以研究固体界面上的元素物理化学转变。

它们现在已经用它来表征乙醇与水分子在高强度激光的影响下对玻璃纳米颗粒表面的水分子的反应。研究人员用超短的激光脉冲照射了球形颗粒,每次持久地持续一些飞秒。(Fem​​tosecond是十亿分之一的百万分之一。)借助于反应纳米镜检查,它们能够以纳米分辨率的三个尺寸记录这种超微的相互作用。

“我们已经观察到从纳米颗粒表面上的分子脱离和加速氢离子。鲍里斯伯格解释说,可以为我们的成像技术的高空间解决的能力构成基础。““因为该技术使我们能够以最高的反应产率确定纳米粒子上的确切位置,我们可以追踪具有高空间分辨率的气溶胶表面上的分子的反应,”添加Matthias Kling。

这种过程普遍存在,特别是在大气物理和天体化学领域。例如,我们的大气中的光线与气溶胶及其附加分子相互作用,引发随后的反应可能对我们的气候发展很重要。在短期内,慕尼黑激光物理学家新的分析程序获得的结果可以提供有用的见解,特别是在大气化学领域。

参考:菲利普罗普,基督教汉堡,诺拉G.Kling,MatthiasKübel,菲利普·斯坦伯,菲利普·贝伯格,托马斯威尔州,蒂瓦伊·萨科尔,牛皮·锡达,吉拉伊塔尼,吉罗伊塔尼,吉罗伊塔尼,吉罗伊塔纳,阿里·伊塔纳尼,阿里·阿奈瑟,阿里·阿奈瑟,阿尼克斯,马克斯·阿尔纳克,马克斯·阿尔纳克,阿尼斯·阿尔纳克,阿尼克斯·阿尔纳克,阿尼斯·阿尔纳克,阿尔纳克省。Raschke,EckartRühl,Annika Schlander,Markus Gallei,Lennart Seiffert,Thomas Fennel,Boris Bergues和Matthias F. Kling 2019年10月11日,自然传播.DOI:
10.1038 / s41467-019-12580-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