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体物理学家调查合并星系中恒星形成的位置

时间:2021-10-12 19:58:04来源:

星系NGC 2623处于泰坦尼克号合并的最后阶段。激烈的相遇已经产生了广泛的恒星形成。一项对星系模拟的系统性新研究研究了在合并系统中何处倾向于发生恒星形成活动。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广泛的条件下模拟了星系碰撞,以研究诱发恒星形成的位置问题。

星系之间的碰撞,甚至是它们之间引人入胜的引力碰撞,都被认为是触发恒星形成的原因。由星光爆发驱动的发光星系的观测与该结论一致。数值模拟也支持这张照片,重力将大量气体漏斗到星系的中心区域,为那里的恒星形成提供强大的爆发力。但是爆炸星并不是在相互作用的星系中无处不在。因此,触发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特定的合并几何形状(它们如何结合),祖星系的属性(可为新星提供多少气体)和时间尺度(也许尚未发生星爆),或者已完成?)

CfA天文学家拉斯·赫恩奎斯特(Lars Hernquist)和六位同事在广泛的条件下计算了七十五次模拟星系碰撞,以研究诱发恒星形成的位置问题。很难进行这种性质的观察测试,因为许多最有趣的案例相距甚远,以至于难以区分出单个区域来进行研究。出于相同的原因,通常很难分辨爆炸是在两个合并的星系中(或两个?)中发生的。

这些模拟的结果很清楚:这些相互作用增强了星系中心,尤其是在大约一万光年中心的恒星形成活动。(通过比较,我们的太阳距离银河系中心约2.5万光年。)科学家们还发现了有关恒星形成的其他几个重要影响:实际上,它在星系的外围区域被抑制了(取决于合并的几何形状)。在合并后期,它通常在中心区域周围形成一个环,其强度关键取决于银河系的旋转方向是否相同(恒星形成增强)或相反(恒星形成受到抑制)。在建的新一代望远镜应具有改善观测的能力,这项理论工作将有助于指导新的研究。

出版物:Jorge Moreno等人,“数值模拟中的星系相遇:诱发恒星形成的空间范围”,MNRAS(2015年4月1日)448(2):1107-1117;土井:10.1093 / mnras / stv094

研究报告的PDF副本:在数值模拟中绘制银河系的映射:诱发恒星形成的空间范围

图像:哈勃遗产档案库,欧洲航天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APOD;加工– Martin Pugh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