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携手互惠、合作共赢,AICM与复旦大学举行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05-22 14:46:29来源:搜狐

图片1.jpg

  2023年5月19日,AICM与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简称环境系)在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成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旨在加强高校与行业间的交流协作,促进高校实验室安全提升,在校园推广“责任关怀”(Responsible Care®)这一全球倡议。本次签约是AICM走进校园活动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双方有望在此框架协议下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图片2.jpg

  AICM理事会副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 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在线致辞,他表示:“AICM作为在华近70家跨国化工企业代表,35年来不间断地向利益相关方推广“责任关怀”及其他全球范围公认的化学品管理理念,分享国际上成熟、行之有效的最佳实践。自2022年起,AICM计划走进校园,将企业管理实验室的成熟经验,良好实践以及安全的化学品操作带进课堂,从而培养学生们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管理意识。

  同时,提供一个向学生展示工业环境、感受企业氛围的机会,帮助他们做好迈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的准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给予学生一个展示技能的机会,提高自身能力,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他还希望,双方通过建立“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构建“学校-企业-社会”人才培养机制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图片3.jpg

  复旦大学环境系党委书记梅鲜老师虽无法莅临现场,但还是发来致辞表示热烈欢迎,并支持与AICM在实验室安全上的合作。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帮助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品水平。并期望双方未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地合作,形成专业、产业、校企互相促进的发展格局,在环境科学领域作出新的成绩。

  复旦大学环境系副系主任、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东教授和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义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与环境系实验室的情况。

  AICM安保分委会主席、阿克苏诺贝尔集团北亚HSE总监、复旦大学环境系校友会执行理事长侯平主持会议。

  随后,AICM责任关怀委员会主席、巴斯夫中国新一体化基地资深总监肖利和委员会副主席、伊士曼亚太区安全环保 (HSE) 总监李双程向在场师生分别介绍了责任关怀起源与该项目实施路线。

图片4.jpg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AICM执行理事戴薇与复旦大学安东教授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提升项目合作备忘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