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政府考虑建立新机制来监控药品价格

时间:2021-05-02 14:02:19来源:

据《印度时报》报道,该国的药品定价机制可能很快就会被彻底改革。政府提议的变化之一是引入新的药品价格指数,此举将成为确定该国所有药品价格的基准,甚至包括目前不在药品价格管制令范围内的那些药品。

政府限制了约850种基本药物的价格。药品价格监管机构国家药品价格管理局(NppA)会根据批发价格指数(WpI)每年修订这些价格。对于所有其他药品,公司可以在一年内将价格提高不超过10%。

在拟议的机制下,中心计划将所有药品的价格与新药品指数挂钩。只能根据指数的变动,允许药品制造商每年修改价格。

拟议的指数不仅将代替WpI,以修改附表或价格控制药品的价格,还将用于调节非附表药品的价格。该提案是政府智囊团Niti Aayog提出的有关更改2013年药品价格管制令的建议的一部分。一旦到位,新系统将改变所有药品的价格走势。在目前的价格机制下,仅超额卢比的17%。10万亿国内药品市场受到政府直接价格控制。即使按数量计算,政府也对所有售出药品的24%进行管制。

行业关注

制药行业反对将价格与WpI挂钩的反对意见之后,提出了创建新指数的建议。但是,政府的最新举措似乎也与药品生产商的配合不佳。“质量是有代价的。一方面,政府希望公司,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遵守世卫组织的质量规范。这需要大量投资。如果不允许这些公司将价格提高到超过WpI,那么它们将不会升级其基础设施和设施以满足质量要求。”印度制药联盟秘书长D.G.报告引用了莎阿的话。

ChrysCapital的合伙人Sanjiv Kaul先生说:“这不仅没有重大的经济目的,而且还会给本已陷入困境的行业带来更大的阻力。为了使印度制药在出口方面具有竞争力并获得可观的外汇收入,其国内收入必须吸收基础设施管理费用的很大一部分。如果后者受到负面影响,则会给研发和出口造成损失。”

但是,有些专家认为,将价格与指数联系起来将比目前的机制更好,更少地自由决定,并且实际上可能导致价格上涨而不是下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