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钍超导性:发现新的高温超导体

时间:2021-12-29 10:58:03来源:

钍褥疮的晶体结构,THH10。

一群由Artem Oganov的Skoltech和莫斯科物理学研究所和RAS晶体研究所的IVAN Troyan领导的科学家已经成功地合成了钍类十六水(THH10),这是一种具有非常高临界温度的新型超导材料161个开尔尔斯。他们的研究结果由俄罗斯科学基金会提供支持,于2019年11月6日在今天的杂志上发表。

量子材料的一个真正显着的性能,超导性是在相当特异性的情况下完全丧失电阻,有时非常苛刻的条件。尽管量子计算机和高灵敏度探测器具有巨大的潜力,但是超导体的应用受到其有价值的性质通常在非常低的温度或极高的压力下表现出来的事实。

直到最近,超导体列表均由含汞铜酸盐冠,其在135个开尔尔蛋白或138摄氏度−下变得超导。今年,Lah10,Lah10,设置了13℃的新纪−录,非常接近室温。不幸的是,超导体需要接近200万大气压的压力,这几乎不能在现实生活中保持。因此,科学家们继续追求超导体,以在标准条件下保持其性能。

2018年,Oganov实验室的研究员亚历山大Kvashnin预测了一种新的材料 - 钍多倍的或THH10(图1) - 临界温−度为32℃,稳定在100万大气下。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来自Skoltech,Mipt,晶体学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的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已成功获得THH10并研究了其运输性能和超导性。

该团队的调查结果证实了理论上的预测,证明THH10存在于高于0.85万大气压的压力下,展示惊人的高温超导性。科学家们只能确定070万大气压的临界温度,发现−它是112℃,这与该压力值的理论预测一致。这使得THH10成为截止的高温超导体之一。

“现代理论,特别是,由自己和我的学生开发的USPEX方法,又称他们的惊人的预测力量,”Skoltech和Mipt教授Artem Oganov说,他共同研究了这项研究。“THH10推动古典化学的界限,并拥有理论上预测的独特性质,并通过实验确认。最值得注意的是,Ivan Troyan的实验室获得的实验结果非常高质量。“

“我们发现理论上预测的超导性确实存在于112℃和−0.7万大气中,”Ivan Troyan的研究共同董事伊冯·特罗丹补充说。“鉴于理论与实验之间的强烈一致性,检查THH10是否会显示高达30 C40 C和预测−压力的…−超导,这将是有趣的。”

“钍氢化物只是大型和快速增长的氢化物超导体中的元素之一,”Skoltech Phd Student Dmitry Semenok第一个作者说。“我相信在未来几年,氢化物超导性将扩大超出低温范围,以便在电子设备的设计中找到应用。”

参考:“钍氢化物161K的超导性Th10:综合与属性“由Dmitry V.Semenok,Alexander G. Kvashnin,Anna G. Ivanova,Volodymyr Svitlyk,Vyacheslav Yu。Fominski,Andrey V. Sadakov,Oleg A. Sobolevskiy,弗拉基米尔M. Pudalov,Ivan A. Troyan和Artem R. Oganov,2019年11月6日,目前的材料.DOI:
10.1016 / J.Mattod.2019.10.005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