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省农作物已收9574.5万亩万亩8939.2万亩万亩

时间:2022-04-24 17:02:37来源:网络整理

一望无际的万亩良田,稻浪翻滚,收割机穿梭在稻田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粮食大省黑龙江的秋收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10月12日,全省农作物收获面积9574.5万亩,其中粮食作物8939.2万亩。

鹤岗市农机现场工作。鹤岗市委宣传部供图

全省各市(区)秋收工作全面启动,黑土地如火如荼。 290辆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和2.5万辆中马力拖拉机正在鹤岗高标准埋地作业有序进行。

双鸭山市吉县福利镇高峰村村民赶来收稻。杨新宇 摄

玉米收割机秸秆打包_肇源县玉米秸秆颗粒厂_秸秆打捆机 玉米

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金黄的大米被卷入机器中,脱粒、除杂、抛稻草、将大米装入运粮车……秋收后,双鸭山市吉县抢好天气和好时间。节点,抓紧收获进度,坚决打赢秋收“硬仗”。

绥岭县的一块田地里肇源县玉米秸秆颗粒厂,一台玉米收割机正在工作。绥岭县委宣传部供图

绥化市绥陵县绥陵镇东升村村民李永才家的地块上肇源县玉米秸秆颗粒厂,一台经过指导改装的玉米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鉴于今年秋收田地湿度大,部分农作物掉光,人工和普通机械无法完成秋收,聪明的农民不为困难所阻。他们想出了一个妙招并改造了收割机。截至目前,绥陵县已改装玉米收割机200余台,水稻收割机350余台,保障了收割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台河市加强农机调度,扩大机械收割面积。七台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肇源县玉米秸秆颗粒厂_玉米收割机秸秆打包_秸秆打捆机 玉米

七台河市“组装”1001台玉米联合收割机,按照刚船洼的顺序,有序推进秋收。加强农机调度,努力扩大机械收割面积,同时积极开展人工收割工作,确保应收尽收。

黑龙江垦区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友谊分公司10台小型链轨收割机对水田进行集中收割。徐宏宇 摄

昔日的北大荒,如今已成为气势磅礴的“北大苍”。看到稻谷丰收,北大荒友谊分公司第四管理区的种植户徐龙欣喜若狂。今年种植水稻300亩,亩产可达600公斤以上。预计年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秋天下着大雨,我们的大型收割机车无法着地。看到收割的粮食收不回来,作业站帮助调配了10台小型链轨收割机,对堆积的稻田进行集中收割。一天之内就完成了收获。

玉米收割机秸秆打包_肇源县玉米秸秆颗粒厂_秸秆打捆机 玉米

大庆市招远县古恰镇孟基村收获的水稻和玉米。孙娜摄

大庆市不仅有油田,还有万亩良田的黑土地。在大庆市招远县古恰镇孟基村玉米收获现场,一粒粒饱满的麦穗向“牙齿”整齐的人们露出微笑。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银博菜农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胡萝卜大丰收。龙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数百名工人在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银博菜农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收获胡萝卜。拔出、去梗、清泥、装袋……片刻之后,那一袋沉重的胡萝卜整齐地堆放着。大车穿梭于田野间,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采摘现场如火如荼。

秸秆打捆机 玉米_肇源县玉米秸秆颗粒厂_玉米收割机秸秆打包

宜春市嘉荫县宝兴镇庆丰村的高标准农田,玉米收获满满。岳子轩 摄

在阳光下,宜春市嘉荫县宝兴镇清丰村的农民手捧着金黄的大米,吃着蜜糖般的甜蜜。一切高标准的机械化收割,让农民尝到了科技的力量。甜蜜即将来临。

海伦市联合收割机开展大豆收割作业。海伦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海伦市前进镇东兴现代农机合作社种植基地,联合收割机正在有序收割大豆。所到之处,黄豆连根拔起,富硒“金豆”“囊中之物”。今年合作社种植的8500亩大豆采用现代农业机械科学种植,预计产量比去年增长近10%。

玉米收割机秸秆打包_肇源县玉米秸秆颗粒厂_秸秆打捆机 玉米

佳木斯市富锦市大榆树镇龙川村全力推进秋收。富锦市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佳木斯市富锦市大榆树镇龙川村组织农户抓住有利天气和机遇,快速收割、快速收割,全力推进秋收工作。 .

黑河市爱会区爱滚镇秸秆包装。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秋收的同时,黑河边陲小镇也没有忘记秋收的“副产品”稻草。秸秆还田,变成饲料,燃烧发电,是秸秆的“归宿”。黑河市将建设21座秸秆固化燃料站,设计年处理能力10万吨。积极引导五大连池二龙山生物质发电厂和下垦诺堡生物质发电项目充分储备秸秆,扩大秸秆消费能力,预计总储量48万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