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住友Eneos与住友商事成为马来西亚绿色氢气项目的合作伙伴

时间:2021-07-12 14:02:02来源:

ENEOS Corp.最近宣布已与SEDC Energy Sdn Bhd和Sumitomo Corp.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MOU),以考虑合作建立可再生能源的无二氧化碳氢供应链,并将在该国进行可行性研究。 2021年1月,正在考虑的无CO2氢气供应链涉及使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水力发电站产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来生产数万吨无CO2氢气,并将氢气转化为甲基环己烷(MCH),这是一种有效的氢运输手段,也是使用化学运输船将水运到马来西亚以外的市场的一种有效手段。ENEOS负责从MCH生产到海运的整个过程,并将根据日本市场的规模对设备规格进行工程研究。住友将对从水力发电到制氢的过程进行可行性评估, SEDC能源将提供总体支持,包括选址和现场调查。砂拉越拥有丰富的水力资源。那里的水力发电站目前的总容量为3.5吉瓦,计划到2025年再增加1.3吉瓦。由于水力发电的输出相对稳定,因此可以将多余的电能用于水电解,从而能够稳定,低成本地生产不含CO2的氢气。此外,该项目的计划选址民都鲁拥有大型石化行业,其现有设施和基础设施(包括储罐,装载设备,港口和泊位)可用于妇幼保健出口。根据这次合作的结果,ENEOS将考虑创造与氢的社会实施直接相关的其他项目。具体来说,我们将评估在炼油厂和附近的火力发电厂中使用运往日本的脱氢无二氧化碳氢的可行性,以及向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供应。通过努力建立无二氧化碳的氢供应链,以期在未来的社会中大量消耗氢,ENEOS将为使用氢能的低碳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