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较少的藻类使太浩湖呈蓝色

时间:2021-10-22 11:58:03来源:

太浩湖以其强烈的蓝色而闻名。学分:维基共享资源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最新研究表明,太浩湖的蓝度受藻类浓度的控制,而藻类浓度又是由藻类可利用的营养水平决定的。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塔霍环境研究中心(TERC)今天发布的研究表明,太浩湖的标志性蓝色与藻类(而非清晰度)关系最密切。在“太浩湖:研究人员发现,藻类浓度越低,湖泊越蓝。《 2015年湖泊状况报告》指出。

该报告还包括有关太浩湖的清晰度,气候变化,干旱和新研究的最新信息。

透明和蓝色

数十年来,人们一直以为湖泊澄澈与蓝色联系在一起的假设推动了太浩湖盆地的倡导和管理工作。但是该报告的发现表明,在每年的某些时候,清晰度提高了,蓝色降低了,反之亦然。这是由于随着湖水的混合,沉积物,养分和藻类产生的季节性相互作用。

澄清度受沉积物控制。蓝度由藻类浓度控制,而藻类浓度又由藻类可利用的营养水平决定。

“这是个好消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戴维·塔霍分校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土木工程学教授杰弗里·施拉多夫说。“这表明我们更好地了解了太浩湖的工作方式,并加强了控制向湖中输入营养素的重要性,无论是从森林,周围的草坪上,还是从空中。在过去三年中,蓝度一直在增加,这尤其令人鼓舞。”

低降水量使2014年营养和沉积物的径流保持较低水平。

蓝度指数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TERC博士后研究员渡边昌平(Shohei Watanabe)与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和拉瓦尔大学合作,主持了蓝度研究。他制作了蓝度指数,通过使用NASA-JPL在湖上的研究浮标和高光谱辐射计来测量太浩湖的颜色,该光谱仪测量了每个波段从湖上发出的光量,换句话说,是其颜色。

渡边将蓝度指数与TERC测量的Secchi深度相结合,Secchi深度是当白盘掉入水中时仍可见的深度。他惊讶地发现蓝色和清晰度不匹配。实际上,它们朝着相反的方向变化。

渡边说:“这并不意味着不应该澄清。”“相反,它表明应更紧密地管理藻类浓度和营养物输入,以真正保持太浩蓝和透明。”

该研究中使用的JPL浮标是NASA在TERC的支持下建立的四个标定浮标之一,用于校准和验证从头顶飞过的卫星进行的测量。

JPL与渡边合作的西蒙·胡克(Simon Hook)说:“这个特殊的浮标在水下的仪器朝上,而在浮标上的仪器朝下。”“这项研究使用了水上和水上仪器的组合来观察光是如何散射和衰减的。这可以告诉您有关湖泊的颜色和清晰度的信息。”

破纪录的一年

湖泊状况报告的其他重点包括:

明晰:年平均水净度是十多年来最好的,从2013年的70.2英尺提高到2014年的77.8英尺。改善部分受到干旱的影响:少雨,更少的污染物被冲入湖中。温暖,干燥的状况在2014年连续第三年持续。塔霍市的年平均最低和最高气温是自1910年以来的最高记录。降雨仅占平均水平的61%,其中只有18%的降雨是降雪的,远低于正常水平。塔霍盆地4月的积雪是记录保持100年以来的最低记录。太浩湖流失的最大水分是蒸发。2014年,从湖中蒸发了52英寸的水。一英寸的蒸发等于35亿加仑的水.2014年10月16日,湖水位降至自然边缘以下,阻止了太浩湖水向特拉基河的流出。到2014年底,最终的湖面高度在边缘以下半英尺处。年度平均地表温度达到了53 F的历史最高水平,冬天经历了该湖有记录的历史上那个季节最温暖的地表水温度。太浩湖连续第三年没有达到最大混合深度,这是由于水温升高和湖水稳定性达到了创纪录的高水平(对混合的抵抗力)。缺乏深度混合还导致有史以来最高的硝酸盐氮含量,为每升20微克。湖泊边缘的附着藻类的价值创历史新低,这主要是由于湖泊水位很低所致。

湖泊状况报告向非科学家介绍了影响湖泊健康的最重要因素,并有助于影响太浩湖流域内生态系统恢复和管理的决策。

《 2015年湖泊状况报告》由加利福尼亚塔霍水利协会,IVGID废品计划,拯救塔霍湖同盟,阳伞塔霍社区基金会,塔霍地区塞拉俱乐部,塔霍基金会,塔霍湖畔业主协会,塔霍地区规划局,塔霍资助水供应商协会,塞拉俱乐部Toiyabe分会以及支持者的慷慨支持,他们重视科学在挽救湖泊方面的作用。TERC与Tahoe盆地的其他研究机构和资源机构合作,以应对Tahoe湖目前面临的挑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