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果不是木星的话,今天金星可能会居住

时间:2022-02-20 15:58:07来源:

日本金星航天器Akatsuki拍摄的图像合成。

根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最新研究,如果木星没有改变绕太阳公转的轨道,今天的金星可能不会是闷热无水的地狱。

木星的质量是太阳系所有其他行星质量的两倍半。因为它比较大,所以它有能力干扰其他行星的轨道。

在木星形成行星的早期,由于与形成行星的圆盘以及其他巨型行星的相互作用,它靠近或远离太阳移动。这一运动反过来影响了金星。

对其他行星系统的观察表明,在形成后不久类似的巨型行星迁移可能是相对普遍的现象。这些是发表在行星科学杂志

科学家认为,缺乏液态水的行星无法承载我们所知的生命。尽管金星可能由于其他原因而早早失去了一些水,并且无论如何仍可能继续这样做,但UCR天体生物学家斯蒂芬·凯恩说,木星的运动很可能使金星进入了通往其目前处于荒凉状态的道路。

“今天的金星有趣的事情之一是它的轨道几乎是完美的圆形,”负责这项研究的凯恩说。“通过这个项目,我想探索轨道是否一直是圆形的,如果不是,那么这意味着什么?”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凯恩(Kane)创建了一个模拟太阳系的模型,可以随时计算所有行星的位置以及它们如何沿不同方向相互拉动。

科学家们测量了一个行星的非圆形轨道如何在0(完全为圆形)和1(完全不是圆形)之间变化。0到1之间的数字称为轨道的偏心率。偏心率为1的轨道甚至不会完成绕恒星的轨道;反之亦然。凯恩说,它只会发射到太空。

目前,金星的轨道测得为0.006,这是我们太阳系中所有行星中最圆的。但是,凯恩(Kane)的模型表明,大约在十亿年前,木星可能更靠近太阳时,金星的离心率可能为0.3,并且那时它很可能适合居住。

凯恩说:“随着木星的迁移,金星将经历气候的剧烈变化,先升温然后降温,然后越来越多的水流失到大气中。”

最近,科学家通过在金星上方的云层中发现一种气体来表明生命的存在,引起了极大的兴奋。磷化氢气体通常是微生物产生的,凯恩说,这种气体很可能代表“地球上经历环境急剧变化的最后一个幸存物种”。

然而,凯恩指出,要做到这一点,自金星最后一次具有地表液态水以来,微生物将不得不在金星上方的硫酸云中维持它们的存在大约十亿年,这是很难想象的,尽管并非不可能。

凯恩说:“可能还有许多其他方法可能产生尚未探明的天然气。”

凯恩说,归根结底,重要的是要了解金星发生了什么事。金星曾经是宜居的行星,现在的地表温度高达华氏800度。

凯恩说:“我着眼于金星与地球之间的差异,以及金星出了什么问题,因此我们可以深入了解地球的宜居性,以及我们能尽最大的努力养育这个星球。”

参考:“木星的迁移会加速金星的大气演化吗?”斯蒂芬·R·凯恩(Stephen R.Kane),帕姆·弗沃特(Pam Vervoort),乔纳森·霍纳(Jonathan Horner)和弗朗西斯科·J·波苏埃洛斯(Francisco J.Pozuelos),2020年9月4日,《行星科学杂志》。
10.3847 / PSJ / abae6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