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活的建筑块可能没有起源于这个星球

时间:2021-12-09 17:58:01来源:

超高真空反应室的内部外观,用于模拟星际云环境中的化学反应。

DNA - 化合物的基本结构块 - 已被检测到在模拟环境中首次检测到发现发现在恒星之间的气态云。发表在自然通信期刊上发布的发现使我们更接近地理解地球上的生命的起源。

“这一结果可能是解开人类基本问题的关键,例如在太阳系形成过程中存在的有机化合物以及它们如何促成地球上的生命诞生,”北海道大学的低温科学研究所yasuhiro oba表示。

科学家已经检测到彗星,小行星和星际分子云中生命开始所必需的一些基本有机分子:巨型气态云分散在恒星之间。据认为,这些分子可能通过大约40亿年前通过陨石的影响到达地球,为化学鸡尾酒提供了产生寿命的关键成分。学习所形成的这些分子对于了解生命的起源至关重要。

“这一结果可能是解开人类基本问题的关键,例如在太阳系形成过程中存在的有机化合物以及它们如何促成地球上的生命诞生。” - Yasuhiro Oba.

DNA和RNA的基本结构单元称为核苷酸,并且由核碱基,糖和磷酸盐组组成。以前的研究模仿星际分子云中的预期条件已经检测到糖和磷酸盐的存在,但不具有核碱基。

模拟星际云环境中检测到的基本核碱基。

现在,北海道大学的Yasuhiro Oba及其同事,九州大学和日本海洋地球科学和技术机构(JAMSTEC)已经使用了先进的分析方法来检测模拟星际云环境中的基本核酶。

该团队在超高真空反应室中进行了实验。将水,一氧化碳,氨和甲醇的气态混合物在-263摄氏度的温度下连续供应到宇宙 - 粉尘类似物°上。附接到腔室的两个氘放电灯供应真空紫外线以诱导化学反应。该过程导致在腔室内的灰尘模拟上形成冰冷的薄膜。

Akira Kouchi(左),北海道大学低温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和Naoki Watanabe(右)。

该团队使用高分辨率质谱仪和高性能液相色谱仪来分析在将其加热到室温后在基材上形成的产物。这些技术工具的最新进展允许它们检测核酸胞嘧啶,尿嘧啶,胸腺嘧啶,腺嘌呤,黄嘌呤和缺氧碱的存在。它们还检测到氨基酸,其是蛋白质的结构块,以及在同一产物中的几种二肽或氨基酸二聚体。

该团队怀疑模拟星际分子云环境的过去的实验将产生核碱基,但使用的分析工具不足以检测它们在复杂的混合物中。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我们复制的过程可能导致形成生命的分子前体,”Yasuhiro Oba说。“结果可以改善我们对太空中化学演变的早期阶段的理解。”

参考:Yasuhiro Oba,Yoshinori Takano,Hiroshi Naraoka,Naoki Watanabe和Akira Kouchi,2019年9月27日,Nature Communications.doi:
10.1038 / S41467-019-12404-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