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环氧树脂砂浆抗压强度可达68.6~88.3防水防腐系统施工方案

时间:2022-05-11 13:08:33来源:网络整理

事故池壁上浇筑混凝土后,发现了一些微小的收缩裂缝。经过多次现场观察,没有发现裂缝继续发展的迹象。目前,水池已准备好回填泥土。为了保证水池不漏水,特地使用了环氧树脂。水泥封住裂缝。

环氧树脂水泥又称环氧树脂水泥防水防腐材料。是一种聚合物分子改性基聚合物防水防腐体系,使用寿命长,施工方便。长期浸水使用寿命50年以上。环氧水泥不仅可用于防水、防腐,还可用于堵漏和修补。没有找平层和保护层,一天就可以完成。

工期短,综合造价低。它可以在潮湿或干燥的基面上施工,但基层不应有流水或积水。环氧树脂水泥具有氯丁橡胶的一般性能,优良的机械性能,耐日光、臭氧和大气,耐海水老化,耐油酯、酸、碱等化学品腐蚀,耐热,不燃烧,自熄、防腐不变形、抗振、耐磨、气密性和耐水性好、总附着力高。 ,可用于饮水池施工,施工安全简单。

环氧树脂砂浆配合比表(质量比)

注:这种砂浆的抗压强度可达68.6~88.3MPa,抗拉强度为14.7~19.6 MPa,但建议一次准备不超过1.5kg。使用氧砂浆时,先在容器中放入一定量的环氧树脂。树脂稠度较大时,应加热至40℃左右,然后加入稀释剂搅拌均匀,再加入固化剂,搅拌均匀,再加入石英粉或瓷粉、沙子,搅拌均匀配制好的环氧砂浆应在40分钟内用完。

具体建设方案如下

1、构造过程

2、基面处理

2.1、环氧砂浆原则上应在混凝土施工养护28天后施工。

2.2、用于修补混凝土缺陷时,需要用切割机将未压实部分的混凝土切掉,直至混凝土部分压实。切出的混凝土边缘应尽可能规则。

2.3、基础混凝土表面的预留孔用切割机切割成规则的凹槽,然后回填补强材料。

2.4、基面油渍应采用明火喷涂、凿刻或用有机溶剂(如丙酮、酒精等)擦拭等方式清洗。

2.5、基面为钢板等金属构件时,应除锈,露出新面。

2.6、通过喷砂或其他机械方法(如钢凿等)对混凝土基础表面进行粗化处理,去除表面松散颗粒和薄弱层等。

2.7、基面粗化后,可用电动工具或高压空气大面积清除混凝土上的松散颗粒和灰尘,小面积可用钢丝区域修复刷和棕色鬃毛刷进行清洁。

2.8、环氧砂浆施工前,混凝土基面应保持干燥,局部湿润的基面可用喷灯吹干或自然风干。

2.9、基面处理后应验收合格(周围混凝土致密,表面干燥,无松散颗粒、灰尘、水泥浆层、牛奶皮和其他污染物等),然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

3、基础液的混合涂装

3.1、基液涂刷前,应再次用棕色毛刷清除混凝土基层上的灰尘,以保证基液的粘结性能。

3.2、基液的混合——将称好的A组份倒入广口容器(如小盆)中,然后按给定倒入相应量的B组份装入容器中搅拌至搅拌均匀(物料颜色均匀)方可施工使用。为避免浪费,每次基液不宜混合过多。原则上,一次混合不应超过1.0kg。具体情况视施工速度和施工温度而定。基液耗材量0.4~0.5kg/m2。

3.3、基液混合后环氧树脂稀释剂用量,用刷子均匀涂抹在基面上。刷。

3.4、基液应立即混合使用,以免时间过长影响刷涂质量,造成材料浪费,降低粘接质量。同时,还要坚持刷底液、涂环氧砂浆的原则,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3.5、混合后的基液如有结块或胶凝现象应弃去重新混合。

3.6、涂完基液后,待手上出现拉丝现象,再涂环氧砂浆即可。

3.7、当刷涂后的基液出现固化(不粘)时,需要在涂​​环氧砂浆前重新涂抹基液。

4、环氧砂浆的搅拌与铺展

4.1、环氧砂浆搅拌——先将称好的环氧砂浆A组份放入广口低身容器中,再将称好的B组份按给定比例倒入容器,搅拌均匀后(颜色均匀)即可施工(也可使用专用搅拌机进行大规模搅拌)。

4.2、环氧砂浆应立即混合使用。当混合后的环氧砂浆变硬或凝胶化时,应将其丢弃并重新混合。

4.3、每次混合的环氧砂浆量不宜过多。具体混合量取决于施工速度和施工温度。

4.4、涂抹环氧砂浆——用于混凝土表面修补时,如水泥砂浆的施工方法,在刷过基液的基层上涂抹环氧砂浆。表面,并压实环氧树脂稀释剂用量,特别是角缝应反复压实,以免出现空隙或缝隙。

4.5、环氧砂浆的涂布宽度为30mm,厚度为2~3mm。厚层修补需分层施工,层间施工间隔12~72小时。在再次涂抹环氧砂浆之前,必须先涂抹基础液。施工环境温度15℃以上。

4.6、保养:环氧砂浆施工后,需要进行保养。维护期一般为3~7天。压力,与硬物的撞击等。

5、材料可用性

6、注意事项

环氧砂浆和环氧砂浆基液B组份材料表面出现变色,属正常现象,不影响产品质量。

7、安全保护

7.1、当材料不慎粘在皮肤或衣服等处时,先将其擦掉,然后再使用,用丙酮或酒精等有机溶剂擦拭干净。

7.2、如果材料不慎溅入眼睛,应仔细擦拭。严重者送医院治疗。

7.3、每班的工器具用完后要及时清洗,并用有机溶剂(如丙酮、酒精等)清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