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压力容器压力容器的分类方法有哪些?有什么作用呢?

时间:2022-05-11 11:07:17来源:网络整理

根据《钢制压力容器》GB150-1998厚度公式为:δ=(P×D)÷(2δt×φ-P)+1

P为设计压力(单位为MPa),D为直径(mm),δt为Q235B在设备设计温度下的许用应力113(MPa),φ为焊接系数(取1.0),1为腐蚀余量。

3mm钢管或4mm钢板焊接圆筒计算就够了,

扩展信息:

中国《钢制压力容器》是我国压力容器设计、制造、检验和验收的综合性国家标准。由全国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1989年发布,全称GB150-89《钢制压力容器》。内容包括压力容器板壳构件的设计计算;船只的制造、检验和验收。正文共10章储罐壁厚计算,附录12个。该规范引用了当时最新的82个相关标准。

压力容器是一种能承受压力的密闭容器。压力容器的用途极为广泛,在工业、民用、军用等诸多领域以及诸多科研领域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其中,用于化工、石化等行业。仅石油化工行业使用的压力容器就占压力容器总量的50%左右。

压力容器主要用于化工和石油化工领域的传热传质。它还广泛用于其他工业和民用领域,如空气压缩机。各种制冷压缩机(冷却器)、缓冲器、油水分离器、储气罐、蒸发器、液态制冷剂储罐等专用压缩机及辅机,均属于压力容器。

压力容器的分类方法有很多,从使用、制造到监督检验。角度分类有以下几种。

(1)按压力等级分为:低压容器、中压容器、高压容器、超高压容器。

(2)分为:不易燃、无毒;易燃或有毒;剧毒。

(3)根据进程中的不同功能,分为:

①反应容器:用来完成介质物理化学反应的容器。

②热交换容器:用于完成介质热交换的容器。

③分离容器:用于完成介质的质量交换、气体净化、固、液、气分离的容器。

④储运容器:用于盛装液体或气体物料、储运介质或平衡和缓冲压力的容器。

储罐爬壁机器人_储罐壁厚计算_瓶壁瓶底厚度仪

多腔压力分级

多室压力容器(如换热器的管程和壳程、夹套容器等)按高压腔分类作为容器的类别,按该分类进行使用管理。但应根据各压力室各自的类别提出设计和制造的技术要求。对各压力室进行分类时储罐壁厚计算,设计压力为压力室的设计压力,容积为压力室的几何体积。

1。同一腔内多个介质容器的分类

当一个压力腔内有多种介质时,按组数最高的介质分类。

储罐壁厚计算_储罐爬壁机器人_瓶壁瓶底厚度仪

2。中等含量极小容器的分类

当有害物质包含在极微量介质中时,应根据其危害程度和含量综合考虑,介质组别由压力容器设计单位确定。

参考:百度百科-中国《钢制压力容器》百度百科-压力容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