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Beuc对延迟化妆品EDC审查提出投诉

时间:2021-04-27 10:02:10来源:

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已向欧盟申诉专员投诉,欧盟委员会未能根据化妆品法规对含内分泌干扰特性的物质进行审查。

该非政府组织在11月30日的申诉中呼吁欧洲委员会“毫不拖延地”完成审查。

该法规第15条第(4)款要求欧盟在有社区或国际公认的识别此类物质的标准可用时,或最迟在2015年1月11日之前这样做。

然而,出现了重大的延误,在2016年7月8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问答环节中,专员埃尔ż比塔·比恩科夫斯卡(ElżbietaBieńkowska)表示将完成工作并在“ 2016年底之前”传达其结果。

然后,在3月14日举行的化妆品产品工作组会议上,委员会说,“考虑到该学院[由28个欧盟委员组成的小组]通过了该法规,对有关内分泌干扰物的法规进行评估的报告草稿已准备就绪。到2016年底”。它说,根据杀生物产品法规(BpR)和植物保护产品(ppp)法规,它“仍在[对此]进行研究,并根据正在进行的关于该定义的科学标准的讨论而推迟了该方法的采用”。

Beuc说,在7月份的另一个工作组会议上,委员会“无法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11月17日,欧盟执行官发布了其授权法规,其中列出了根据BpR识别EDC的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6月7日起适用。与PPP不同的是,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没有阻止其生效。PPP提案在10月被否决,使委员会重新回到了起草委员会。

Beuc说,正在进行的讨论“没有理由”委员会推迟化妆品法规EDC审查的决定。

这是因为该法规第15条第(4)款的“特定表述”,以及对PPP或BpR的“缺乏法律参考”,“表明EDC审查义务本身存在,并且它独立于委员会在其他部门制定标准的义务。”

一旦委员会完成了这项工作,委员会应酌情“对化妆品法规提出修正案,以确保消费者对具有破坏内分泌特性的物质的高度保护”。

该非政府组织说,不进行审查将“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并补充说,推迟与立法者寻求的高水平保护“直接冲突”。“因此,政治上的顾虑而不是合法的科学或技术原因似乎决定了这一推迟。”

直接曝光

Beuc表示,自2015年1月以来,它一再对此表示关注,并补充说,有充分的证据将EDC与一系列严重疾病和病症(包括不育症和癌症)联系起来。

NGO说,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是消费者接触潜在EDC的“主要直接来源”,包括弱势群体,例如: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

>儿童;和

>免疫反应受损的人。

Beuc说:“因此,未能完成EDC审查可能会危害整个欧盟数百万消费者的健康。”

Chemical Watch与委员会联系以征求评论,但未及时回应以发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