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思创在德国开始进行MDI生产工艺的中试工厂

时间:2021-06-26 12:02:45来源:

在用于建筑物和制冷设备的节能隔热的硬质泡沫塑料组件MDI(亚甲基二苯基二异氰酸酯)的生产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科思创公司已在其Brunsbüttel基地成功运行了基于创新AdiP(绝热等温光气化)技术的中试工厂。这项新技术有望显着提高能源效率,并标志着科思创在面向循环经济方面的重要里程碑。在今天的虚拟仪式上,该工厂与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能源,农业,环境,自然和数字化部长Jan Philipp Albrecht一起正式揭幕。循环经济,并追求气候中和型生产的长期目标。科思创首席技术官(CTO)克劳斯·谢弗(KlausSchäfer)博士说:“特别是过程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战略的重要支柱。”“ AdiP是一项我们在多个站点上进行深入开发的技术,这再次凸显了科思创的创新领导力。”“如果我们想克服气候危机这个社会,我们就需要雄心勃勃的创新动力。工业部门。创新的经济活动和气候保护不是对立的。如今,商业和气候保护并存。部长Jan Philipp Albrecht表示:“您可以在今天提交给我们的Covestro项目中看到这一点。” AdiP反应得到了更有效的控制,并且不需要外部供热,因为使用了反应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结果,这种创新的生产工艺大大降低了MDI生产中的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该公司表示,得益于AdiP技术,MDI工厂中生产的每吨MDI最多可节省40%的蒸汽和25%的电力-因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最多可减少35%。与目前使用的技术相比,产量提高了50%。因此,未来基于AdiP技术的MDI生产工厂可能会比过去的小。同时,我希望AdiP能够显着提高生产过程的效率。科思创聚氨酯部门负责人丹尼尔·迈耶(Daniel Meyer)说。试点阶段应在大约12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对于我们在Brunsbüttel的工厂首次大规模实施这一创新过程,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绝对相信我们的员工将成功调试新技术并对其进行优化,以备将来在我们的全球生产网络中使用。”Brunsbüttel现场经理Uwe Arndt博士说。对于生产建筑物和制冷设备的节能隔热解决方案,原材料的需求量很大。2019年,全球MDI市场规模约为7500吨,预计长期来看将进一步增长。借助这项新技术,科思创将为实现其客户行业的气候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