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向印度出口原材料可能面临更大挑战

时间:2021-04-27 10:02:23来源:

作为中国最大的ApI出口目的地国,印度占中国ApI出口总额的17%。据报道,印度需要的ApI的70%来自中国,而主要原材料和医药中间体的更大比例是从中国进口的。可以说,印度“世界药房”的声誉与中国ApIs的稳定供应密不可分。

近年来,印度已经从大力鼓励本地制造业发展到对中国发起频繁的反倾销调查,从增加中国公司在印度的投资难度到三次禁止中国支持的应用程序,甚至考虑对进口的ApI征收关税。来自中国。其目的是减少对中国ApIs的依赖。但是,印度从中国的原材料进口不仅没有减少,而且已经连续三年保持正增长,从今年1月到7月仅微降了0.73%。

实际上,作为重要的抗流行材料,印度对中国ApIs的需求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强劲。在正常情况下,中国应在其ApIs出口方面实现快速增长,以满足其抗流行病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最后,由于各种原因,出现了轻微的负增长:首先,印度新的王冠流行变得更加严重,药品的生产和出口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种影响向上传播并减少了对中国ApIs的需求;第二,印度的私人援助政府对中国的态度逐渐强硬,印度工业或多或少地抵制从中国进口的原材料。第三,与印度的贸易风险增加了,退货或未结清案件屡见不鲜,一些公司选择中止或推迟到印度的交易。ApIs的发货。

短期来看,印度减少对中国ApI依赖的行动总体上是失败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印度政府将来可能会推出更多,更激进和更强大的政策,以推动国内制药公司从制剂转向ApI,从ApI到中间体,并在整个产业链的上游进行反控制。 ,无论是在印度还是国外。挤压中国ApI公司的生活空间。从长远来看,这将给中国的ApI出口公司带来巨大的挑战。印度ApI和中间生产能力的扩大将导致未来国际ApI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印度也将减少从中国的进口需求。从印度出口原材料的公司可能面临生存困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