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IIT Madras开发可持续的抗菌包装材料

时间:2021-07-12 14:02:26来源:

IIT Madras开发了一种可持续的抗菌包装材料,该材料可以解决两个主要问题-防止包装食品被细菌污染,并减少处理包装纸时在环境中产生的塑料废物。这种可生物降解的食品包装材料具有内置的抗菌化合物,并且可以安全食用。IITMadras团队的项目最近被授予“ SITARE- Gandhian青年技术创新奖(GYTI)2020”。研究人员还申请了印度专利,这项研究是由IIT Madras生物技术系的Mukesh Doble教授和IIT Madras生物技术系的研究学者Puja Kumari领导的,产生了约3亿吨的塑料废料。每年。据废物管理专家称,所有塑料废物中只有9%被回收利用,约有12%被焚化。IIT Madras研究人员开发的薄膜是由含有淀粉,聚乙烯醇,环状β聚糖(CBG)的聚合物共混物制成的。对该组合物进行了优化,以获得具有光滑质地,柔韧性,均匀厚度和良好透明度的最佳薄膜。所用聚合物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