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Dastur将在IOCL的Koyali炼油厂设计和评估印度CCUS项目的可行性

时间:2021-07-16 22:02:24来源:

Dastur International,Inc.(新泽西州里奇伍德)及其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子公司Dastur Energy Inc.和M. N. Dastur&Co(P)Ltd.(Dastur);液化空气全球E&C解决方案(Air Liquide);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经济地质局(BEG)已被选出,以印度最大的工业碳捕集与利用(CCUS)项目的设计和可行性,该项目的年产量为1370万吨(吨/年) )印度石油公司(IOCL)的Koyali炼油厂。Dastur是主要承包商,并将领导该项目。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钢铁,水泥,化肥厂和精炼厂产生的工业温室气体(GHG)占所有温室气体的四分之一以上,是实施CCUS的实际目标。提高采收率(EOR)是CO 2的主要用途,可将油田的采收率从原地的大约40%提高到70%,同时还可以将CO 2永久存储在地下。

IOCL是印度领先的炼油厂,在印度23个炼油厂中运营11个。位于瓦都达拉(Vadodara)附近的科亚里(Koyali)的炼油厂是其旗舰炼油厂,有潜力每天捕集5000吨以上(tpd)或超过1.5 mtpa的二氧化碳,以进行大规模的EOR操作。

从制氢装置中捕获的二氧化碳将主要用于位于科亚里附近古吉拉特邦甘达尔市的石油和天然气委员会(ONGC)油田的EOR。

该项目将研究捕集CO 2的技术可行性,经济成本和可行性;制定技术规范,设计和计划;审查并确定所需的必要批准和许可;并分析CCUS项目的环境效益。除了EOR和食品和饮料应用之外,还将考虑捕集的CO 2的各种替代应用,以使该项目在技术上和经济上都可行。

S.S.V.IOCL的主管(R&D)和董事会成员Ramakumar表示:“ IOCL的这一可持续发展倡议可能是印度大型炼油厂中首个工业规模的碳捕集项目。IOCL希望在最初的一年内捕获超过250-500万吨的CO2,并将其用于经济有效地提高ONGC油田的石油产量。在这个雄心勃勃且开创性的项目中,我们很高兴收到许多跨国公司的全球关注。我们很高兴Dastur Energy以及液化空气集团和UT Austin经济地理局将帮助我们分析和设计不仅是最先进的商业规模捕集系统,而且是经济可行的碳捕集模型,可以成为印度CCUS的领跑者。”

该项目由美国贸易和发展署(USTDA)资助,作为其使命的一部分,以促进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的发展并促进印度等伙伴国家的经济增长。“该项目是USTDA支持并实现的开创性工作的理想示例,”该机构首席运营官兼负责人Todd Abrajano说。“这种创新的解决方案是印度的第一个此类解决方案,它展示了美国技术如何帮助减少炼油厂运营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通过EOR提高印度的能源安全性。”

达斯杜尔(Dastu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tanu Mukherjee表示:“紧随我们最近获得美国能源部的胜利之后,在美国阿塞洛米塔尔·伯恩斯港实施工业碳捕集,并在中东国家石油巨头中实施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以最低的EOR成本实现碳捕集,我很高兴Dastur能够将其专业知识与液化空气和UT-BEG一起运用,为印度第一个如此大规模的CCUS项目规划道路。通过EOR进行工业规模的碳捕集和利用,对于减少碳排放,增强能源安全和促进Atma Nirbhar Bharat的愿景而言,对印度而言可能是一种具有经济吸引力的模式。”

Dastur将利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子公司Dastur Energy在能源工程,碳捕集,EOR,能源供应链,能源经济学和低碳燃料领域的知识产权和功能来构思和设计该项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