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节能评估

时间:2021-04-27 10:02:31来源:

12月4日,审议了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调整60万吨/年乙二醇合成氨联产原料结构项目(一期)”的节能报告,经湖北省发改委批准。

众所周知,[EDR和改革与审批服务] [2017] 447的审批项目主要是对三宁化工厂原有的52万吨/年制氨厂进行改造,同时生产40万吨/年的乙二醇和80万吨的乙二醇。吨/年硫酸。该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为139.68万吨标准煤。从原机组扣除8995万吨标准煤后,该项目的综合能耗年增量为4.973亿吨标准煤。

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区,总投资98.2亿元。该项目基于三宁尿素厂和天天公司的52万吨/年的合成氨产能(尿素厂40万吨/年和天田公司12万吨/年的合成氨产能)。在不增加合成氨容量的前提下,进行节能改造,尿素厂和和田公司现有的氢化氨装置采用大气压间歇固定床气化炉,大气压脱硫和高压氨合成,被淘汰。

该新项目采用神木张家Coal煤矿Yan金煤集团无烟煤Yan矿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为原料。一些合成气通过耐高温硫转化,脱硫和脱碳反应转化为H2和CO,一些合成气通过H2 / CO分离产生60万吨/年的乙二醇。合成气的另一部分通过绝热+等温转化,低温甲醇洗脱和液氮洗脱进行精制。该气体是通过氨合成和粒状尿素工艺在高塔中产生的,产生了52万吨/年的合成氨和52万吨/年的尿素。据悉,该项目计划在26个月内建成并投入运营。2017年4月,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与中国第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氨原料结构调整与联产60万吨/年”项目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乙二醇。

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70年,前身为枝江县化肥厂。1993年,作为试点公司,它改组为国有股份公司。2001年,它通过“两个替代”改革了民营企业。2007年,大型国有企业山西晋城无烟煤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股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