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欧盟正式发布了关于λ-氟氰菊酯的正式禁令

时间:2021-04-27 10:02:36来源:

最近,欧盟发布了2020/892号公告,不再批准关于氟氯氰菊酯的重新评估申请,同时修改了540/2011号活性物质批准清单。该公告自7月20日起生效,根据该公告,相关制剂产品应在该公告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退出市场。每个成员国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限期,所有含lamcyda cyhalothrin的产品的授权应不迟于2021年7月20日撤销。中毒作用。它用于防治果树和蔬菜上的各种害虫,也用于防治地下害虫。此外,它还被用作中国蚊香和喷雾剂的有效成分。这种农药是通过改变结构从天然除虫菊酯开发出来的,并在1970年代迅速发展成为一种新型农药。由于其良好的杀虫活性和更快的代谢降解,可减少农药残留。很快它替代了不可降解的高残留有机氯农药并被广泛使用。目前,市场上有50多种拟除虫菊酯农药,其中较常见的有氯氰菊酯,溴氰菊酯,氟氯氰菊酯,氟氯氰菊酯,联苯菊酯和氯氰菊酯。氯菊酯不赞成的原因根据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评估报告的结论,主要原因如下:(1)工人在用氟氯氰菊酯处理过的甜菜种子装载和播种时有不可接受的接触风险;(2)氟氯氰菊酯的应用马铃薯和小麦田上的番茄将对居民,非目标节肢动物和水生生物造成高风险;(3)确定在非永久性温室中将氟氯氰菊酯用于番茄会给施药者,工人和非农户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目标节肢动物;(4)根据现有数据,无法完成消费者风险评估。根据对欧盟有害生物中活性物质的批准要求根据法规[请参阅(EC)No 1107/2009第4条],使用含有这种物质的植物保护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欧共体全面审议了评估国和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评估草案以及同行评审的结果,并认为不再符合批准该物质的条件,并最终建议该物质应不再被批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