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家惊讶:树木是温室气体二氧化物的来源

时间:2022-01-05 17:58:04来源:

附着在树木上的腔室用于测量本研究中的温室气体N2O排放。

最近发表的研究,由赫尔辛基大学和Katerina Machacova博士,访问学者博士填写的研究表明,北半球的北半球北半球是温室气体氧化物(N2O)的来源。该研究提供了关于树木作为温室气体的沉降和来源的重要信息,证明森林不仅具有碳的吸收,而且作为其他温室气体的来源。

研究组观察到,温室气体氧化物不仅由森林土壤释放到大气中,而且是由森林,桦树和云杉,北部北部北方地区的树木。本集团先前已展示(Machacova等,2016;科学报告)北部北部北部北部北部北部北部北部北部北部的茎和檐篷是N2O的来源。该近期的研究表明,也桦木和刺激着气体进入大气中。

“树木可能会产生比以前对森林的一氧化氮平衡以及全球N2O余额的思考更重要的影响,”赫尔辛基大学农业与林业学院副教授Mari Pihlatie表示。

该研究中最重要的发现是树木的N2O排放茎显然逐季,与树木的生理活性相对应。在生长季节期间,树木从茎中释放一氧化二氮,而在冬季休眠期间,它们可以成为气体的消费者。即使在冬季的N2O消耗减少年度排放,树木仍然是年度N2O来源。N2O排放的季节变化与树茎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对应。两种类型的排放在夏天达到峰值。

测量树排放量的挑战

“作为氧化亚氮排放来源的树木是森林环境中的一种新发现。通常,树尚未假设在森林的N2O平衡中具有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没有对树木进行相关测量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由于构建适合茎的合适测量室的挑战,从测量中省略了树木,这可以在测量檐篷中,这是一个甚至更加艰巨的任务,“教师博士后研究员Elisa Vainio说赫尔辛基大学农业与林业。

根据普遍的科学知识,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来源是受精和富含氮的农田。已于1998年,最初建议树木可以向土壤中微生物产生的大气氮氧化物运输。随后,在实验室实验中核实了该现象(Pihlatie等,2005)。但是,在该主题上完成的研究数量可以一方面计算。

一系列环境因素影响森林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在最近发表的研究中,第一次将气氛,土壤和树木的环境因素进行全面测量,并首次与氧化亚氮排放相结合。Hyytiälä林业领域的涂片II / ICOS研究站是一种独特的测量位置,以其全面和持续地测量森林功能。通过将从树木和土壤中测量的N2O排放结合在车站的生态系统级别的测量中,观察到树木的N2O动态与其生理活性相对应。

此外,研究人员表明,即使在具有低氮水平的北部森林中,其中氮气量限制树生长,生态系统中的一部分氮被释放到大气中作为氧化氮。在本集团进行的早期研究中,发现正在测量的森林的N2O排放仅构成了森林氮消耗和内部氮循环的一小部分(Korhonen等,2013)。换句话说,森林通过在土壤中发现的有机物和植物可用的形式释放氮气来循环回收,该树木随后用于生长。最终,氮气以针和叶片的形式返回到土壤中。将一小部分再生氮在大气中最终用氧化物,直接来自土壤或通过树木从土壤运输。研究人员表明,树茎释放的大多数N2O由土壤中的微生物产生并通过从根部的树木蒸腾流来的树木传输到茎,从它释放到大气中。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来自云杉的N2O排放可能在中欧的重要性中,云杉在单一栽培中广泛种植。由于没有关于N2O交换树木的季节变化的其他研究,因此对进一步研究的全球需求很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